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旅游 >

甘肃庆阳四张文旅名片亮相三秦大地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刘青 时间:2021-04-15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青) 为紧抓建党100周年和银西高铁开通有利时机,进一步打开庆阳旅游市场开拓新局面,积极开展银西高铁沿线重点城市“引客入庆”活动,谱写西安庆阳文化旅游业共荣相伴、与时俱进的时代新篇,4月14日,由甘肃省庆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组织相关县文旅部门、4A级景区、旅行社、文旅商品企业以及非遗传承人赴古城西安举办庆阳文化旅游产品推介会。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赵锋出席并致辞,西安市旅游协会、文旅企业、旅行商、自驾游俱乐部、户外俱乐部和新闻媒体150多人参加推介会。

一曲高亢悠扬的庆阳唢呐,拉开了“高天厚土·红色庆阳”西安专场推介会的序幕。歌声不仅带来了老区人民淳朴真挚的祝福,而且满载美好祝愿的庆阳香包也温馨了整个会场,在每一位与会嘉宾的胸前把欢乐和喜庆传递。推介会上,播放了庆阳城市宣传片,庆阳民歌穿插非遗展示相映成趣,南梁说唱与陇东道情荡气回肠,引得现场观众喝彩不断。展示的刺绣、香包、皮影、剪纸等文创产品和黄花菜、黑木耳、白瓜子、什社小米、小杂粮等土特产品琳琅满目、特色鲜明,吸引了西安客人的眼球。

推介会上,庆阳市重点推介了岐黄中医养生、周礼农耕、红色革命以及非遗民俗文化旅游资源和产品,推出了市内“重走长征路”主题旅游线路、弘扬“南梁精神”主题旅游线路、省内“红色沃土”旅游线路、跨省(区)银西高铁红色旅游线路4条红色研学精品线路和蒲河川美丽乡村旅游线、茹河川滨水休闲旅游线、湘乐川生态观光旅游线、子午岭生态康养旅游线、高原风情行摄旅游线5条乡村旅游线,宣传了甘肃“引客入甘”优惠政策和庆阳市扶持旅游产业奖励扶持办法。药王洞养生小镇、周祖陵景区、南梁红色旅游景区进行了景区连推宣传活动。

推介会上,庆阳旅游百事通国际旅行社、庆阳文化旅游投资公司北豳风旅行社、庆阳公交集团旅行有限公司、甘肃国韵旅行社与西安当地旅行社进行了现场签约。各自就文旅资源共享、政策互利,品牌共塑、线路互通,市场共拓、客源互送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合作。

两地表示,庆阳与西安山水相连、文化相通、经济相融、人脉相亲,两地人民自古就是一家人。庆阳、西安同为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长期以来,两地文化和旅游系统唇齿相依、关系密切,有着源远流长、根深蒂固的合作基础和显著成效。尤其银西高铁开通以后,庆阳与西安仅1个小时车程,真正实现了两地经济文化的互通互联。通过推介交流,西安旅行商将庆阳作为周边重点旅游目的地,组团当地市客、引流西安游客领略天下黄土第一塬的厚重雄壮、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享受田园乡村的闲情逸致、品味陇东粮仓的特产美食、感受老区人民的淳朴厚道。

近年来,庆阳市围绕“高天厚土 红色庆阳”品牌形象,着力打造“岐黄故里、周祖圣地、红色南梁、民俗庆阳”四张文化旅游名片,全面推进庆阳红色文化园、南梁红色旅游大景区、古庆州文化旅游区和子午岭康养度假区“一园四区”产业布局,努力将庆阳建成国内一流的红色文化与康养旅游目的地。目前,全市已建成重点景区20处,度假村、农家乐等乡村旅游点200多处,中高档旅游酒店50多家,旅行社及分社28家,文化旅游商品生产销售企业220多家。庆阳先后荣获《中国魅力城》“十佳魅力城市”“最美中国文化旅游城市”称号。


编辑:庞阿倩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