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旅游 >

2020“中国年·看西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启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作者: 时间:2020-01-02

2020“中国年·看西安” 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举办

在西安人的城墙下,过西安人的中国年。1月1日,在农历春节来临之际,2020“中国年·看西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启动仪式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正式启幕。

“世界眼光”、“一流标准”,“西安特色”新一季“中国年”拉开帷幕。46项重点活动、255项群众文化活动将围绕历史文化、年俗文化、现代文化,送出一场集“文化年”“欢乐年”“美食年”于一体的全新体验,彰显古城文旅融合发展的硬实力。

启动仪式现场

2020“中国年·看西安”在大明宫正式启动

作为“中国年·看西安”系列文旅活动的重要场地之一,承载千年文化底蕴的大明宫遗址公园,在新年第一天向世界发出“来西安,过中国年”的邀请。

上午10时,随着《来西安过大年》音乐响起,启动仪式拉开序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鼓乐、社火、舞狮、唢呐、红拳团队,用欢腾的表演营造起盛世欢歌的新年气氛。各类具有西安元素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喝彩。启动仪式上,西安城墙对联征集评选内容对外公布,一幅幅优秀对联,是大家对千年古城真挚的祈愿,饱含着对祖国及人民真诚的祝福。活动开幕后,现场的杖头木偶、西安鼓乐等表演,彰显出富有中国年气息的民俗文化风情。

光影科技秀

除了启动仪式,大明宫还将送出更多精彩:贯穿整个中国年的“耀千宫·跃盛世”2020大明宫上元狂欢季,通过现代VR、光影科技、互动体验、多媒体互动和文艺汇演,将为游客带来狂欢嘉年华。其中,春节初一至初七,西安新时代民俗文化年展,非遗保护项目及传承人也将绝活展示;正月初一到十四,来自全国的知名锣鼓、唢呐和社火团队将为春节气氛添火加柴;气球欢乐行、宫廷卡丁车、宫里东西等活动,为游客提供“致精、致细、致美”的休闲娱乐、餐饮和主题产品服务。

传统文化+时尚潮流满足对年的所有想像

以曲江新区为活动引领区的本季“中国年”,从高新、浐灞、西咸等助力区,到新城、碑林、莲湖、未央、长安、高陵等联动区,在41天时间里,一场全市布局、全程体验、全域参与的新春嘉年华,满足对年的所有想像,也会将快乐进行到底。

“中国年·看西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启幕

“中国年”打造一把把钥匙,解读文化密码,传承文明记忆。曲江新区大唐不夜城将“变身”微缩版长安城,以中央景观带朱雀大街将街区分为东市与西市,东西市各设置3坊,各坊分别呈现盛唐时期的演出、美食、休闲、文创等内容;文物展、民俗、美术大展,让世界在西安博物院、书院门、西安美术馆读懂文化中国的前世今生;大唐芙蓉园、西安城墙新春灯会,兴庆公园、丰庆公园花灯集市,送出年的喜庆祝福;红色书籍、红色故事在八办、西安事变纪念馆点燃爱国热情。

曲江大唐不夜城

每个“中国年”,都是全民参与的时尚派对,今年也不例外。汇聚西安科技实力的大唐不夜城刷脸商圈,码商集市和狂欢购物季送出全新体验;嘉会坊系列活动和MIST音乐节让高新区成为城市闪亮的舞台;电竞爱好者欢聚一堂举行悦跑释放青春活力;国内外演艺大咖云集的老城根,让音乐唤醒激情;与动物面对面,人与自然在秦岭野生动物园里欢乐上演。

丝路文艺+特色美食一饱眼神耳福口福

尽展西安风采、中国气派的同时,本次“中国年”也是一场面向丝路的西安推介会、吃遍天下美食的分享会。

今年,一场大范围的丝路联欢即将启幕:网络达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网络媒体将向全球分享西安时刻;15个国家驻华使节将走进西安,为西安代言;丝路艺术家同台竞技,让不同文化传达睦邻友好的心声;中、韩、泰、新舞狮大比拼,绽放东方文化精气神。

作为旅游的标配,美食要送出“稳稳的幸福”。从回民街到永兴坊,从白鹿仓到沙沙河,从楼观台到华清宫,从昆明池到诗经里,一路走来,除了各地特色美味,老字号老孙家、同盛祥、春发生、西安饭庄也将展露绝活。

民俗表演

此外,“中国年”期间一波福利将持续放送。西安市公共文化设施将免费开放,义务书写春联活动将深入社区和乡镇,碑林、莲湖、新城、未央等将举办体育拜年等活动,汉城湖文化惠民,曲江经典戏曲、金庸武侠音乐会等……从秦岭脚下到渭河之畔,从城市之芯到小镇乡村,整个西安都会持续享受欢乐盛宴。

西安给了太多人来这里过年的理由,也引得在西安创业的陈梁点赞,他说:“中国年·看西安’让人感到西安加速奔跑的力量。中国年既有传统文化,又有时尚潮流,谁来都能找到兴奋点,我也向外地朋友们力荐西安。真心希望‘中国年·看西安’越办越好,我也坚信西安会越来越好!”


编辑:慕瑜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