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旅游 >

“丈量大秦岭·金丝峡号”亮相古城西安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 时间:2020-09-25


 

“丈量大秦岭·金丝峡号”在西安丝路群雕处留影 (《千山万水》栏目赵明 摄)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9月25日,世界旅游日“丈量大秦岭·金丝峡号”开进古城西安,在西安钟楼、南门、大雁塔等地行驶中引起过往人群广泛关注。9月26日,“金丝峡号”将与车队汇合后共赴天水,参加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天水市政府、中国地名学会等主办的“丈量大秦岭”主题文化传播行动启动仪式,然后开启5000公里的环秦岭宣传活动。

 

“丈量大秦岭”车队经过西安钟楼 (《千山万水》栏目赵明 摄)

“丈量大秦岭”车队经过西安大雁塔 (《千山万水》栏目赵明 摄)

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重要讲话精神,促进秦岭生态保护、文化传承和知识科普,讲好秦岭文化和旅游故事,在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等秦岭山系文旅部门的支持下,中国地名学会、《中国秦岭旅游年鉴》编纂委员会共同主办了“让世界认识中国秦岭”的“丈量大秦岭”主题文化传播行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著名作家、地质地理专家、民俗专家、地图专家、传播专家、地名学者及媒体记者团,将用12天时间跨越秦岭山系甘川陕鄂豫5省20市,以沿途寻访点和线路为科普话题,通过活动和媒体联动,向国人和华语圈讲述秦岭故事、传播秦岭文化、科普秦岭知识,共同促进秦岭文化旅游和生态高质量发展。

秦岭奇峡金丝峡 (肖军 摄)

金丝峡白龙湖风光 (景鑫 摄)

“告诉世界一个大秦岭文旅对话活动”在金丝峡举办  (西北旅游文化研究院供图)

秦岭金丝峡风景区坐落于商洛市商南县东南部新开岭腹地,是著名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和国家水利风景区,被誉为“天下奇峡”。风景区内有白龙峡、黑龙峡、青龙峡、石燕寨、丹江源五大核心区100多个景点,构成了集峰、洞、泉、潭、瀑等为一体的峡谷景观群落。

本次“丈量大秦岭”主题文化传播行动受到了金丝峡景区管委会的高度重视。9月26日起,“金丝峡号”将随“丈量大秦岭”车队一起行走秦岭,沿途传播秦岭文化,宣传生态文明理念,交结秦岭各地朋友,共同增辉秦岭旅游。 

编辑:金苗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