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专题 > 宣传贯彻二十大 >

陕西: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王帅 时间:2022-12-04


连日来,陕西省党的二十大精神马院院长宣讲团、媒体总编宣讲团、文明实践宣讲团深入三秦大地,切实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我们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和推进工作的办法举措,不断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愿景变成现实。”

“我们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赶考’的清醒和答好新时代答卷的信心,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实践。”

……

道理讲活讲新,宣讲入脑入心。连日来,陕西省党的二十大精神马院院长宣讲团、媒体总编宣讲团、文明实践宣讲团深入三秦大地,切实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大家表示,要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力量。

从理论层面讲透新思想

宣讲活动开展以来,马院院长宣讲团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内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五个牢牢把握”的明确要求,着重以学术语言讲政治,立足宏观,观照具体,从理论层面讲清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道理、学理和哲理。

11月28日,党的二十大精神马院院长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西部机场集团举行。马院院长宣讲团成员、陕西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明永教授以《思想伟力领航向 擘画复兴新蓝图》为题,为集团干部员工作宣讲报告。

吴永明告诉记者,在宣讲过程中,他首先向听众全面概要介绍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此基础上,结合党的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和伟大成就,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进行深入浅出分析和讲解,讲清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讲清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和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学理。

11月30日,党的二十大精神马院院长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陕汽控股举行。宣讲团成员、西安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梁华平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的阐释。

大家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论述精辟。“立足新时代,作为企业基层党支部书记,我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做好车间基础管理,加大员工技能培养,实现重点岗位全技能人员覆盖。带领党员干部铆足干劲,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力量。”陕汽汽车总装配厂内饰车间一工段党支部书记季翔表示。

讲好陕西故事 礼赞伟大时代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闻宣传战线要学在前、做在前、走在前。要‘学深悟透’,坚定忠诚担当;要区别受众,成为‘翻译家’;要‘打小口径深井’,力求润物无声;要把好方向导向,严守宣传纪律;要心系群众,带着感情做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12月2日,全省党的二十大精神媒体总编宣讲活动在陕西画报社、陕西宣传网举办宣讲报告会。媒体总编宣讲团成员、陕西日报社副总编辑周维军,向陕西画报社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业务骨干作了生动宣讲并开展互动交流。

宣讲报告会上,周维军重点围绕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8个方面内容,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宣讲。

“宣讲报告通过翔实的数据、鲜活的事例、真切的感受、新闻的语言,讲深讲透党的二十大目标任务、成就成果、部署要求以及背后的政治逻辑、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上接天线,下接地气。” 陕西画报社编委会委员、党支部副书记吴永兵说,“宣讲报告既有思想厚度,又有社会广度,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我们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开花结果

“今儿这场宣讲会好得很。党的二十大和我们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是党带领老百姓创造了美好生活……”11月29日,合阳县文明实践宣讲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场宣讲报告会在坊镇渤海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村民李乾元说。

宣讲会上,村(社区)乡村振兴第一书记聚焦惠农政策,一条一条讲授;道德楷模在宣讲事迹的同时,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书法志愿者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关键词句写成书法作品现场赠送……文明实践宣讲活动,接地气、冒热气,深受群众欢迎。合阳县将在县域镇村(社区)宣讲至少100场(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农村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1月30日,在勉县周家山镇留旗营社区,党的二十大精神汉中市文明实践宣讲团开展宣讲活动。报告《团结一致 共同奋斗 努力建设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农村》、快板《党的二十大我宣传》、独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宣讲团成员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群众文化活动中,增强了感染力和吸引力。

据悉,党的二十大精神汉中市文明实践宣讲团宣讲活动已于11月25日开始在各县(区)陆续展开,各县级文明实践宣讲团宣讲活动也迅速同步进行。

陕西日报 记者 王帅


编辑:晓佳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