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专题 > 聚焦十四运 >

新程再启 筑梦奋进 第十四届全运会闭幕式文体展演侧记

来源:西部网 作者: 时间:2021-09-28



第十四届全运会闭幕式文体展演落下帷幕


十四运会闭幕式文体展演合唱团


美丽的朱鹮轻挥翅膀,主火炬渐渐熄灭


9月27日晚,第十四届全运会闭幕式在西安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举行。美丽的朱鹮依依不舍,张开翅膀缓缓扇动,在体育场燃烧了13天的主火炬渐渐熄灭,十四运会圆满闭幕,全运会闭幕式进入《筑梦奋进》文体展演环节。《筑梦奋进》吸取开幕式文体展演优点,以“简约、精彩、大气”风格,集中展现中华儿女砥砺新征程,自信豪迈,顽强拼搏,筑梦奋进的精神风貌。

歌曲《点赞新时代》拉开文体展演的序幕


建党百年,体育盛会;实现小康,新程再启。歌曲《点赞新时代》拉开了文体展演的序幕,在这欢庆、回味、感动的时刻,全体演员踏歌击掌,共叙友谊,欢庆胜利与成功,欢庆新时代和新成就。随着序曲《欢庆》的上演,《喝彩》、《弄潮》、《前进》三个篇章依次展开。

第一篇章《喝彩》:奋斗圆梦的生动诠释

《喝彩》:为伟大时代喝彩 为新征程上的中国喝彩

舞台追光下,一位记者进入观众的视野中,现场以情景剧的表现方式,通过媒体记者视角,再现十四运会期间广大志愿者、疫情防控人员、场馆建设者、文体展演演职人员、安保人员、后勤服务人员等各行各业的工作者,为了“精彩圆满”的目标无私奉献、挥洒汗水。这是奋进的风采,是青春的精彩,是筑梦的情怀,更是奋斗圆梦的生动诠释。舞台上一个个熟悉的场景,一句句振奋的话语,就是我们为团结奋进的喝彩,为拼搏奉献的喝彩,为伟大时代的喝彩,为新征程上的中国的喝彩!

第二篇章《弄潮》:勇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气魄如此耀眼

 

《弄潮》:勇当时代弄潮儿 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一群力量感十足的“武术青年”势如破竹,一位身着红色长裙的“侠女”翩翩起舞,一支潮范儿十足的陕西本土摇滚乐队激情唱响。现场大屏幕上出现陕西各地市的地标建筑,节目《三秦随想》中,一拳一脚一眉一眼一呼一吸,无不表现古老与崭新碰撞,传统与时尚相拥,历史与今天对话。看!勇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气魄如此耀眼,新征程上少年中国筑梦诗篇如此辉煌!

第二篇章《弄潮》:艺术化呈现古老又崭新的中国

 

“总书记嘱托记心中,跟党奋进新征程。中国人民齐心协力,复兴伟业要腾飞!”激扬粗犷、别具一格的陕北说书创新表达“超越”,艺术化呈现古老又崭新的中国,焕发出更加强劲的生命活力,呈现三秦儿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敢闯敢拼,勇当时代弄潮儿,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信心决心。

第三篇章《前进》:振奋人心的歌舞吹响前进的号角

 

《前进》:中华儿女万众一心 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中国新时代,跟着你初心不改;中国新时代,奋进在我们这一代。”《奋进新时代》节目音乐响起,振奋人心的歌舞吹响前进的号角,多彩昂扬的舞美效果搭配演员整齐划一的群体动作,彰显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凝聚起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磅礴力量,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从创造奇迹到创造更大的奇迹,在新的伟大征程上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奋勇向前。

 

尾声《祝福》:为伟大祖国献上最美好的祝福

《祝福》:天耀中华 筑梦奋进

十四运会闭幕式渐进尾声,《天耀中华》的优美旋律响彻西安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全场载歌载舞,共同展望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明天,憧憬实现伟大复兴的未来,为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人民、伟大的祖国献上最真挚、最美好的祝福。

21时许,第十四届全运会闭幕式在依依惜别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13天里,拼搏与努力、欢笑与泪水,体育精神、中国力量已经在人们心底引发最深的共鸣。让我们相约下一届全运会,相约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明天,向着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筑梦奋进。


编辑:慕瑜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