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专题 > 聚焦十四运 >

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服务十四运中彰显志愿服务力量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 刘居星 时间:2021-04-01

3月30日上午,西安高新区40余名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进行文明出行宣传和交通疏导,引导市民从小事做起、做文明公民。这是西安高新区丈八街道联合陕西煤炭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开展的 “喜迎十四运、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

“每逢大型赛事活动,志愿者都是重要的组成部分。即将举办的十四运会是展现新陕西、大西安的窗口,也是彰显我省青春力量的舞台。青年志愿者作为十四运会的重要参与者,要用实际行动向世界展示陕西的文明形象,传递三秦人民热情好客、自信从容和向上向善的精神面貌。”省政协委员、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苗阜说,发挥青年志愿者的榜样引领作用,将对城市的精神文明建设、风貌建设起到推动作用。

苗阜表示,此前,围绕十四运会志愿服务筹备要求,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召开了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志愿者招募和志愿服务主题文化标识发布会,助力十四运会志愿服务工作。

“办好十四运,当好东道主”是三秦儿女共同的心愿。当前,围绕迎接十四运会,全省各地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在客运中心、商场、医院等人流密集地,开展问路引导、旅游咨询等便民服务;在交通路口、车站等区域,进行文明出行、文明驾驶、文明乘车等宣传教育,维护良好交通秩序。

“希望全社会都来关心关爱志愿者,营造尊重志愿者、关爱志愿者的浓厚氛围,引导激励更多青年在十四运会中彰显志愿服务力量,助力陕西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苗阜建议,要建立务实、科学、有序的志愿服务回馈、保障制度,对志愿者提供教育、医疗、生活等便捷实惠的回馈“礼包”,让爱心善举得到社会尊重和实现信用累积,推动全社会形成关爱、崇尚、争当志愿者的氛围。(记者 刘居星)


编辑:慕瑜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