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专题 > 陕西省阅读文化节 >

第十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 “ 阅读 ”——陕西省阅读摄影展征稿启事

来源:陕西画报官方帐号 作者: 时间:2022-09-16

陕西省阅读文化节是经陕西省委省政府批准、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节庆活动。作为陕西省群众文化的品牌活动之一,自2013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九届,成为陕西的一张文化名片,受到了广大读者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普遍欢迎。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的精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第十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于2022年9月28日至10月28日举办。

第十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以“全民悦读 最美三秦”为主题,采取全省联动、同步启动的方式进行,在西安市设主会场,各市、县设分会场,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于9月28日举办启动仪式,拉开全省阅读文化节的帷幕。阅读文化节期间,还将举办“跟着诗词游三秦”短视频征集、第二季“三秦最美领读人”评选、“三秦最美公共阅读空间”评选、国学儿童剧巡演、“蒲公英绘本故事走基层”、“全民阅读书香三秦,公共文化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陕西文化大讲堂、“阅·读”——陕西省阅读摄影展、第六季“阅读节里有诗意,三秦无处不飞花”网络诗词大会、“名家笔下的陕西文化旅游名篇佳作”征集推选等一系列阅读推广活动。



第十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

“阅 读”——陕西省阅读摄影展征稿启事

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得到智慧启发,滋养浩然之气。中华民族历来有勤学善学的文化传统,建设书香社会,既是历史文化的传承,也是时代发展的需要。当下,多读书、读好书,阅读为社会定心,阅读为自己安心,让全民阅读蔚然成风,让阅读点亮人们的精神生活,激发建设文化强国的磅礴力量。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连续多年策划并成功举办了“阅·读”——陕西省阅读摄影展,用摄影这一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阐释了阅读文化的独特魅力,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参与,已成为一个响亮的品牌活动。2022年将继续办好“阅·读”——陕西省阅读摄影展,进一步用影像推动阅读文化的深入开展,展现“腹有诗书气自华”的美好场景,引导更多的人形成自觉阅读的良好习惯,让文化自信更好地落到实处,打造全民悦读,最美三秦。

主办单位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征集内容:


1、着眼国家“全民阅读”发展战略,立足学习型社会建设,征集与全民阅读相关的摄影作品。


2、作品以纪实为主,展示快乐阅读的人物、校园阅读的场景、农家书屋的耕读生活、阅读思考的特写、阅读街拍等打动人心的精彩瞬间。


3、学校、社区、乡村、企业、机关等阅读园地;图书馆(室)、书院、书店、书屋、书吧等阅读场所;城市书城、全民畅读书吧、流动书站、朗读亭等新型阅读空间;以及车站、机场、地铁、高铁、公园、宾馆等“阅读改变人生”的故事。


征稿细则:


1、作品拍摄时间不限,投稿数量不限,单幅、组照不限(组照4—10幅)。


2、作品要求:JPG格式,分辨率300dpi,每幅作品不小于3MB。


3、文件命名为:作者+作品名+电话+地址,打包发送到投稿邮箱。


4、作品画面不得加入边框、文字、水印等。


5、作者须对作品具有完整的著作权,主题鲜明,作品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问题。


6、评选出的150幅优秀作品均有证书和稿酬。


7、参展不收取费用。主办方拥有参展作品使用权,可以将其用于网站、展览、海报、画册制作和其他阅读宣传品等有关公益形象宣传,不再另付稿酬;


8、本征稿启事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所有。凡投稿者即视为已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


陕西省阅读摄影


投稿邮箱:sxsydsy@163.com


截稿时间:2022年10月10日


策 展 人:薛 铂 13363937370(微信同此)


小提示:


征集的阅读摄影作品将陆续网上展播,并欢迎拍摄讲述“阅读摄影作品背后的故事”视频或推荐的一本好书。我们将择优选登,欢迎您的“阅 读”故事。


录制须知:


1、录制方式:手机或者其他方式录制视频打包发送至投稿邮箱:sxsydsy@163.com


2、录制内容:阅读摄影作品拍摄的时间、地点、人物、故事等。


3、可上传视频至腾讯视频后提供链接到投稿邮箱。


4、推荐一本好书中的经典段落文字和您朗诵的音视频命名打包后发送至投稿邮箱。


(陕西画报官方帐号)


编辑:王俞

上一篇:西安市新城区“两馆一中心”正式开放
下一篇:没有了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