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专题 > 陕西省阅读文化节 >

第九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阅读的力量”残疾人在线读书沙龙举办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梁飞燕 时间:2021-09-30

image.pn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梁飞燕)为深化阅读文化节内涵,营造全民阅读良好氛围,丰富广大残疾读者及老年读者的精神文化生活,9月29日上午,陕西省图书馆联合陕西省残疾人联合会、陕西历史博物馆(陕西省文物交流中心)共同举办了第九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阅读的力量”残疾人在线读书沙龙。本次活动有近200名读者通过在线直播平台参与。

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加快“文化陕西”建设步伐,自2013年以来,陕西省已连续多年举办陕西省阅读文化节,大力推动全民阅读氛围,全面推进文化强省建设,让书香充盈在辽阔的三秦大地上。本次直播活动邀请残疾读者、老年读者代表,分别从文学、医学、艺术、历史等角度畅谈名著书籍的阅读感受、分享阅读的力量,展示新时代残疾群体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

视障读者杨增长表示,阅读不仅使他收获了知识,还开阔了眼界,更充实了心灵。从《伤寒论》到《金匮要略》,再到《医学衷中参西录》,书籍一直都是他从医路上的指明灯。生有涯而知无涯,他将以毕生精力去阅读,充实自己的人生。

视障读者薛敏茹通过讲述《飘》、《林徽因传》等经典名著的阅读感悟,歌颂了女性的力量,并分享了自己以此为精神支柱,努力拼搏,收获坎坷路途上各种感动和喜悦的人生故事。她希望大家在漫漫人生路上,也可以通过阅读的力量奋发图强,活出新的精彩!

视障读者杨子宣向大家分享了《让青春继续》一书,他用真挚的情感和优美的吉他弹唱,为我们再现了记忆中那朝气蓬勃、风华正茂的青春岁月。以书为友,与音乐为伴,是他不懈的人生追求。

image.png

陕西历史博物馆研究馆员蔡昌林先生,作为老年读者代表,从历史角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阅读《何正璜考古游记》一书的所思所感,带领读者一起领略了书中穿越千年的青铜、汉砖之美。

直播期间,读者们还通过留言的方式,热情踊跃地分享交流自己的阅读故事,现场互动气氛异常热烈。

活动最后,河北省知名视障作家李东辉先生真诚地表达了自己的阅读见解,并分享了多年来的文学创作实践经验。据悉,陕西省图书馆将不断创新服务形式、努力提升服务内涵,以丰富多彩的人性化服务,更好地满足特殊群体的无障碍阅读需求。


编辑:高思佳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