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专题 > 2020全国两会 >

央视快评: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时间:2020-06-01

央视新闻客户端6月1日消息,“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这样强调。这是继陕西考察期间首次提出之后,总书记再次提出这一要求。

在以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的基础上,习近平总书记重提“国之大者”,语重心长、饱含深意。总书记的这一论断,充分彰显了人民领袖深厚的人民情怀和高瞻远瞩的博大胸襟,为各级党员干部砥砺初心使命、奋力攻坚克难提供了重要思想指引。

何为国之大者?在今年全国两会四次“下团组”中,习近平总书记以言传身教给出答案。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总书记强调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人民情怀筑牢民生幸福根基;在内蒙古代表团,总书记着眼中华民族长远发展,明确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倡导“留与子孙后代”的发展理念,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总书记还专门来到湖北代表团,礼赞抗疫奉献者,深刻阐释如何践行人民至上;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习主席作出“坚持底线思维,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工作”“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练兵备战方式方法”等一系列重要指示,凝聚起强国兴军的磅礴力量。

人民至上,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期间多次强调的关键词,彰显了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每个共产党员都要弄明白,党除了人民利益之外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这是总书记的殷殷叮嘱。党员干部对“国之大者”不仅要心中有数,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在工作中努力践行。要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贯彻到具体行动中,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始终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发扬实干精神,把工作落实到行动上而不是口号上,咬定发展目标不放松,一张蓝图干到底,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不惜一切代价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肩扛千斤谓之责,背负万石谓之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以是否有利于党和国家事业繁荣发展和人民安康福祉作衡量标准,为党分忧、为民尽职,勇于担当、奋力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原题为《央视快评丨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

编辑:张瑞琪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