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专题 > 秦岭保卫战 >

聚焦“秦岭”!又一位高校教授在市委开讲!

来源:搜狐 作者:编辑 时间:2018-08-03

既是思想课也是理论课

既是环保课也是生态课

昨天

这位高校教授

受邀来市委讲课了!

8月2日下午,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报告会,邀请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陕西省植物学会理事长、陕西省生态学会副理事长岳明《贯彻“两山”理论与加强秦岭生态保护》专题报告

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委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力群主持。

岳明

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植物学会理事长、陕西省生态学会副理事长。

主要从事植被生态学、全球变化生态学及植物生理生态学等领域的研究,目前集中在秦岭和黄土高原植物群落构建、濒危植物保护生物学、植物功能性状及种间相互作用等方向。

报告会上,岳明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两山’理论的背景、‘两山’理论的科学内涵、秦岭生态保护现状与保护价值、对进一步加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解读,对我市抓好当前秦岭专项整治工作,以及长远的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资源利用具有很强参考价值。

据了解

2005年8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安吉余村调研时,首次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

2017年10月,“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被写进党的十九大报告;“增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被写进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据岳明介绍,近年来,围绕秦岭保护工作,陕西省、西安市出台了多项政策,成效明显。然而,不容忽视的是,秦岭地区还存在着生态系统结构简单、水资源涵养功能下降等严峻问题。

岳明建议

可从恢复秦岭植被、密切多部门间合作、提升河道治理水平、加快“生态廊道”建设、完善秦岭生态补偿机制和实施方案、建立生物多样性监测预警体系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加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

会议强调

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保护秦岭的重要性。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切实增强做好秦岭保护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会议强调

要全力以赴抓好秦岭北麓违建专项整治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工作组和省市委安排部署,以最大决心全面“查”,最坚决态度严肃“处”,最有力措施彻底“改”,举全市之力打赢秦岭“保卫战”。

会议强调

要进一步加大秦岭北麓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加快建立完善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持续提升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水平,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做到依法治山、规划控山、网格管山、常态巡山、铁腕护山,确保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始终有人管、管得住、管得好。

会上,市领导聂仲秋、强晓安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和关于秦岭保护系列重要批示精神进行了研讨交流。市级领导、各级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慕瑜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