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专题 > 平安陕西建设 >

“加减乘除“ 确保“优便快好”

来源:圣地警苑 作者: 时间:2022-07-09

延安市公安局坚持“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便民利企51项措施,从企业关心、群众关切的重点问题入手,主动服务高质量发展、服务高品质生活、服务高效能治理,全力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群众对公安队伍满意度连续3年上升,2021年达97.91%,高出全省平均水平,创历年新高。

4.jpg

5.jpg

一是简政放权做“减法”。按照“应放尽放”“放得下、接得住”原则,全面下放22类36项审批权限,推广普及“信任办理”“容缺办理”新机制。按照“进一扇门、办所有事”要求,交警、出入境、治安、行政审批科等4个部门53个服务事项进驻市政务服务大厅,年均办件7万余件,实现“大厅之外无审批”。积极回应企业群众办事办证“再快一步”的需求,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跑动,简化压缩258项程序用时,累计缩减办理周期220个工作日。

6.jpg

二是科技助力做“乘法”。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线上线下融合,推行“预约办、上门办、快捷办”,在“圣地警苑”公众号建成 “互联网+延安地方站”,新增领证提醒、新生儿起名、重名查询等14项服务,开通400余项网上服务事项,登记注册64万余人,办理各类业务466万余件,切实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联合农行在APP中嵌入“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高频服务事项,在超级柜员机上配备云端打印机,让群众在就近营业网点就可打印网上申请业务。全面推行网上“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应用科技手段,建立健全行政许可事项动态监管机制,形成监管精准、过程可溯的全流程监管格局。

7.jpg

三是优化服务做“加法”。开展“访民情、解民忧、送温暖”“我为群众办实事”“九率一度”提升等爱民实践行动,新增“家门口服务网点”34个,实现出入境证照“自助办”、车驾业务“就近办”,率先在全省推出交管12123语音服务平台、线上“学法减分”举措,带动6万多人学法减分、16万人线上领证。开展文明窗口创建,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增设15个“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专门解决办事办证疑难问题。发动全警自觉做好人好事,累计为群众办实事3000多件、好事1315件,涌现出爱心助学128名困难学生的全国特级优秀民警王椰林、冰河勇救落水儿童的交通民警杨博、传承张思德精神的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枣园派出所等典型,自觉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在延安警队蔚然成风。

8.jpg

四是排忧解难做“除法”。坚持不回避矛盾问题,深入调研棘手难事,对症下药破解难题。针对涉油气犯罪量刑定罪标准不统一、违法活动屡禁不止老大难问题,联合检法两院调研座谈研讨,出台《会议纪要》解决涉油案件法律适用问题。针对油区私搭乱建石油伴生气这一治安乱点难题,下大气力开展专项整治,推动13个县区拉网式排查整顿,消除生产安全隐患,为企业年均挽损3000万元。对企业建立“无事不扰”机制,自我加压规范执法,对“超权限、超范围、超数额、超时限”等冻结情形进行及时整改,累计整改案件7起,依法解冻账户20个,释放资金300余万元,以精准规范的执法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圣地警苑)


编辑:王俞

上一篇:做实立体网格治理 开创乡村治理新局面
下一篇:没有了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