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抗“疫”日记|“喝完汗水”,再吃碗热干面

来源:陕西网 作者:张怡 时间:2020-02-14

这一篇还是来自第一批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张怡的日记。惊心动魄的抢救过程,因忙碌而错乱的可爱举动,随着治愈患者越来越多,医护人员心里的阴霾也在逐渐驱散……

8.jpg

昨天大夜班,夜里十点五十出发,团队里有一个小伙伴因面部压疮化脓被强制休息了,结核病院的国老师顶班。

一踏入病房,就来了急诊患者,两名患者处在危急关头。刚处理完又接着会诊,只有三名医生和两名护理人员,同时要抢救两名患者。第一个抢救车凌晨两点借来,抢救时不小心面屏掉落,护目镜污染,我不得不更换衣物,半个小时后回到病房继续抢救,但是效果不佳……家属虽然万分悲痛,但仍然对陕西来的我们表示感谢!

凌晨四点半,护目镜看不清楚了,汗水不停地流,想起我们队员开玩笑说:“还可以喝汗水啊”,想起家里同事的嘱托—在防护服和口罩被汗浸染时尽量也更换一下。可是没时间了,29名患者的医嘱、检查单、还有药物使用情况、核酸检测几次需要仔细过一过,为此特意做了表格,不让各组再花时间重复劳动。

不知不觉天亮了,其他两位医生已步迈沉重,呼吸粗喘,让她俩先换衣服,我留下交班。

交大二附院的和平主任作为专家组成员今日查房,西电集团的张卫鸣主任带组接班,由于流程优化,一切顺利,最为开心的是有一位患者可以出院了。另有几位等待结果不久也将出院,心情一下子明朗起来。但是糟了,快十点了,忘记交待小伙伴们先回去休息了。跑回去换衣服,一边喊着“我回来了,可以喊师傅来了”,每天由专用公交车接送我们上下班也是非常感激,穿好鞋与大家会合,发现小伙伴们都在撑着等着一起行动——回住处,慌张中忘记撕下脸上的创可贴。

下车了,测体温都正常,大家去吃饭,大厨为了做饭不小心刀伤了手,对他表示非常感激,他说:你们那么忙还关心我给我换药,就快好了,感谢啊,快点吃热干面吧!

我们各自领饭回自己房间,赶紧问下我们刘丹身体如何,坚强的姑娘说:“老师,我明天可以归队上班,大家都挺疲惫,能分担就多干点,不能拖大家后腿!”心里挺感动,小小的姑娘,懂事坚强。

还有好消息,今天下班前和专家组研讨一位患者可以达到出院标准了,还有一些正在等待结果的,相信很快也可以出院。此时,武汉虽然下着小雨,但是心里美美的!

作者:陕西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张怡

编辑:张瑞琪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