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专题 > 2019全国两会 >

两会聚焦|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有新气象新作为——陕西省代表委员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编辑 时间:2019-03-05

记者 周明 刘居星

四年前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时,对陕西工作作出了追赶超越科学定位,提出了“五个扎实”明确要求。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陕西的具体化,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为新时代陕西发展标定了历史方位、指明了前进方向。

四年来,我省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统揽各项工作,全省综合实力、人民生活、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干部群众创业劲头不断迸发、创新创造热情更加高涨。这些成绩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我省代表委员一致认为,要持续学、深入学、下功夫学,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举措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有新气象新作为。

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

四年来,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扎实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陕西改革发展全过程,谱写了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彰显出陕西发展新气象新作为。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站在新的起点,如何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有新气象新作为?“摆在首位的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国人大代表、西安工程大学校长高岭的观点,也是我省代表委员的共识。

我省代表委员一致认为,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要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的学习,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举措贯彻落实“五个扎实”要求。

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政治责任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要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增强忧患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奋力追赶超越。”这已成为我省代表委员的共识。

强化政治担当、奋力追赶超越,就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国人大代表、铜川市委书记杨长亚表示,新起点、新征程,我们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从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在追赶超越征程中实现新的更大作为。

接受采访的众多代表委员表示,要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政治责任,把追赶超越作为陕西发展的鲜明主题,主动抢抓机遇,充分发挥优势,加快补齐短板,着力解决全省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推动我省发展迈上新台阶。

以更加务实的举措贯彻落实“五个扎实”要求

殷殷嘱托,牢记在心;肩负使命,砥砺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提出的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关心厚爱,也为我们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我们要不忘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和期望,以更加务实的举措贯彻落实‘五个扎实’要求,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抢抓机遇,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埋头苦干,奋力谱写追赶超越发展新篇章。”全国政协委员、西安市副市长徐明非表示,2019年,西安处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精准落子”的紧要关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加油干,勇于担当善作为,奋力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的城市品牌,以硬科技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和科技强国、制造强国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我省代表委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要扎扎实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陕西改革发展全过程,落实到追赶超越实践中,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勇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不懈奋斗,努力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编辑:张瑞琪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