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专题 > 2019全国两会 >

住陕全国政协委员热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有创新 更务实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编辑 时间:2019-03-05

932efc97008a3fa4f620cae0d564b38e.jpeg

3月4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按界别分组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西部网讯(特派北京记者 李媛) 3月4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按界别分组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住陕全国政协委员们分别参加了所在界别的小组审议。

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在各小组讨论现场看到,委员们踊跃发言,讨论非常热烈。审议中,住陕全国政协委员们认为,报告充分展现了一年来全国政协取得的丰硕履职成果,同时锚定了新一年使命任务。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提高工作质量、双向发力……报告中的亮点、热词,都是热议的焦点。

c68229b8724127529c8d677e220348eb.jpeg

方光华:广泛凝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能量

在民建八组的分组讨论现场,委员们争相举手示意发言。住陕全国政协委员、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在发言时说,“汪洋主席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国政协的工作。报告中对2019年全国政协工作的建议,我认为很到位。”

方光华说,工作报告主要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提高建言资政水平展开,对防控重大风险、广泛凝聚社会共识,锚定新方位新使命,加强政协理论、制度和实践创新,不断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等都作出了详细安排,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指明了新方向。

8557c75394e44d36d62cfb02b8a0cfd9.jpeg

王二虎:强化创新理论武装 注重调查研究

住陕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王二虎说,汪洋主席在提到2019年工作计划时,讲了三句话:适应“时”和“势”的变化,增强“难”和“忧”的意识,把握“稳”的要义,强化“进”的措施,在对委员履职方面也提出了“察实情、出实招、献良策”的具体要求。如何才能做到这些,王二虎认为,最重要最基础的就是要崇尚学习、加强学习。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不仅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还要能在具体工作中落到实处。”王二虎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自己将紧跟时代脉搏,更加明确履职能力的新要求,强化理论武装,注重调查研究,把参政议政与学习培训融为一体,力求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为。

1c537188690ab45c769f727660d64898.jpeg

韩宝生:提高工作质量 充分调动委员履职积极性

出席全国两会的这几天,住陕全国政协委员、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宝生一有时间就会登陆全国政协委员移动履职平台。“这里面栏目很多,既有主题议政、通知公告、委员学习,又有建言资政、提案提交和社情民意等等。”韩宝生边向记者展示平台内容边介绍。

“汪洋主席在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还专门提到了委员移动履职平台和网络议政远程协商这一创新做法,并把它归入提高工作质量这一部分进行了阐述。”韩宝生说,本届政协工作做了许多创新,更加注重营造协商氛围,也更加注重协商成效,充分调动了委员的履职积极性,凸显出务实的工作作风。

在为全国政协紧跟时代发展变化,创新委员履职方式的实招点赞的同时,韩宝生也期待着今年,能够在西安“千里连线”参与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与全国各地的委员们就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交流探讨。

0d8bd9bc30f5f75b0cb978a80a8fbde4.jpeg

霍学喜: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 汇聚各方强大力量

再次研读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住陕全国政协委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助理霍学喜仍倍感振奋,“报告增强了我作为委员的履职信心,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报告中提出的‘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的质量’。”

霍学喜认为,2018年全国政协常委会各项工作成果累累、成效卓著,有效保障了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精准发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是政协工作的初衷,也是新时代政协工作应有的担当。”他说,建言资政能够有效激发人民当家做主的热情,推动决策更加科学民主,也能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尤其是在人民政协这一平台上,随着渠道不断畅通,机制更加完善,形式愈发创新,更能够充分地发扬民主,集智聚力。”霍学喜认为,只有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进一步发挥好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在履职中最大程度凝聚共识,才能汇集各方面的强大力量,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编辑:张瑞琪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