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专栏 > 新美育 >

“传承优良家风 争做时代新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交大附小渭南分校举行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高盼成 时间:2023-10-16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高盼成)近日,陕西省妇女联合会第十四届执委工作室暨西安市雷玲“名校长+”领航研修共同体“传承优良家风 争做时代新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交大附小渭南分校举行。


640.jpg


陕西省教育厅基教一处二级调研员康林昌,西安交通大学基础教育党委书记、基础教育管理处处长巩稳定,渭南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刘张勇,渭南市临渭区教育局党工委委员、副局长王玉新出席活动。临渭区教育局教育股股长田刚,西安交大附小书记、校长雷玲,交大附小雁塔校区副校长惠玲文,碑林区沙坡小学副校长龙向丽,创新港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副校长田媛,西安交大附小渭南分校副校长赵文安、贺睿、孙玉洁,创新港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东马坊分校副校长张志艳,西安国际港务区陆港第七小学副校长侯亚丽以及陕西省妇女联合会第十四届执委工作室及西安市雷玲“名校长+”领航研修共同体的部分成员,交大附小“名校+”成员校的行政领导、教师代表及交大附小渭南分校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兴庆校区副校长张宏燕主持。




启动仪式上,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书记校长、西安交大附小渭南分校校长、‌陕西省妇女联合会兼职副主席雷玲发表致辞。她谈到,中华民族历来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家风家训是我们传统文化传承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它们影响着每个家庭成员的言行举止,也承载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家庭是最小的学校,家风是最深的熏陶。” 我们要不断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道德滋养,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雷校长希望“名校+”各校积极参与到家风家训育人活动之中,传播家风家训的正能量,激励更多人积极投身家风家训的传承工作。携手努力共同宣扬家风家训的美德,为建设更加和谐、美好的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640 (3).jpg


陕西省教育厅基教一处二级调研员康林昌在讲话中谈到,家庭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石,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把教育事业办好,发挥家校社协同育人的积极作用,将优良家风家训的传承融入到家校共育的方方面面,培养更多品德高尚、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致力于优良家风的宣传和建设,通过开展主题新颖、内容丰富的育人活动,强化家庭文化的意识,提高家庭成员的文化素质,为孩子们树立良好的家风。此次“传承优良家风  争做时代新人”系列活动的开展将会进一步促进优良家风家训在家庭、学校、社会的广泛传承与发扬,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这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情。


640 (4).jpg


男生舞蹈队带来舞蹈《一起向未来》,展示了附小学子的青春活力与风采。红领巾宣讲团的学生们朗诵《家风颂》,西安交大附小国学唱诗班的同学们进行了表演唱《三字经》。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兴庆校区的徐剑、秦楠,西安交大附小渭南分校的陈萌、王微四位老师带来共读家风故事《感谢党让我们圆了安居梦》。


640 (5).jpg

640 (6).jpg


赠书仪式上,领导们为西安市雷玲“名校长+”领航研修共同体、交大附小“名校+”各成员校赠书,希望各成员校能够以共读好书为契机,用实际行动积极推动优良家风建设。

2023年,交大附小“名校+”组织了丰富的家风传承系列活动,在“家风书画展”活动中,各成员校踊跃参加,取得了优异成绩,交大附小兴庆校区、雁塔校区、沙坡小学、创新港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以及交大附小渭南分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一同参观了学校的校园文化、科技教室、人工智能博物馆等地,并在红领巾讲解员的讲解下,了解了学校德育、教学、人工智能等方面工作,并在人工智能博物馆体验了VR,与元萝卜AI下棋机器人对弈象棋,领导们对学校在素质教育、创新教育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中华民族历来重视家风建设,注重以家风传承育人兴家。临渭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落实家校共育理念,创造良好的家校社协同育人环境,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教育学生传承优良家风,引领学生感悟家国情怀,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编辑:大风           责编:李奕铮           终审:张建全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