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专栏 > 新美育 >

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渭南小学召开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高盼成 时间:2023-10-16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高盼成)10月14日下午,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渭南小学召开。本次会议由教育部、北京大学、陕西省教育厅主办,渭南市教育局协办,临渭区教育局及渭南小学承办。会议主题为“教育家精神引领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1.jpg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师工作与研究部主任于维涛、讲师洪瑞祥,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晓黎,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培训办副主任高煦,陕西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王彬武,渭南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小卫,渭南市政府副总督学李忠海,临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超,陕西教育报刊社副总编辑,《陕西教育》主编吕志军,渭南市教育局教师工作科科长庞文红,郗莉名校长工作室导师、西安高新第二学校校长高杨杰出席会议。教育部新时代名校长培养计划北京大学基地14名校长学员,郗莉名校长工作室15位成员,临渭区中小学校长、渭南小学“名校+”发展共同体管理人员与优秀教师代表及各界媒体朋友参加会议。会议由郗莉名校长工作室导师、西安高新第二学校校长高杨杰主持。


2.jpg


于维涛以《弘扬教育家精神 筑牢教育强国根基》为题作专题报告,从缘何、为何、是何、如何四方面阐释了教育家精神的内涵与落实路径。


3.jpg


郗莉以《立德树人担使命 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从办学依据、办学路径及办学愿景三方面对渭南小学的“适性教育”进行汇报。

随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师工作与研究部主任于维涛和上海金瑞学校总校长、金茂教育研究院院长程红兵两位专家对郗莉校长的汇报进行点评,两位专家对郗莉校长的专业成长经历和渭南小学适性教育办学思想和办学路径给予高度肯定。



北京大学长聘副教授、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学习科学实验室执行主任尚俊杰以《人工智能和学习科学视野下的未来基础教育》为题,从人工智能的教育价值、让学习更科学、展望未来基础教育三方面分析了人工智能对未来教育的影响。他指出,当今教育人要仰望星空,打造未来教育,更要脚踏实地,解决实际问题。报告立足实际,高瞻远瞩,引发了与会人员的深刻思考。



临渭区教育局党工委委员、副局长王玉新在总结时鼓励全区中小学校长,要由社会型校长向专业型校长转变,要有自身的教育主张。学做实践型校长,要有沸腾的目标,扎实的举措,走到教育改革发展前沿中去,聆听学校发展的声音,突破发展瓶颈,用心做教育,当好答卷人。学做品质型校长,所有校长都应成为未来教育的洞察者、探索者和引领者,在“品质教育 美好生活”总目标指引下,扎根临渭土壤,在坚定执着中焕发人格魅力,用情做教育,当好筑梦人。


6.jpg


新时代涵养教育家精神,也在呼唤“大先生”。临渭教育人将以教育家精神为指引,成为行业范畴的“小先生”,再当现代教育的“大先生”,助推临渭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编辑:大风           责编:李奕铮           终审:张建全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