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阅读 > 阅读资讯 >

薛云平《龙门记》作品研讨暨诗歌朗诵分享会在韩城举行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齐敏 时间:2023-12-05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齐敏)12月3日由韩城市文化馆主办,陕西省诗词学会、丝绸之路国际诗人联合会、韩城市文联、韩城市作协、韩城市残联以及“花开有声”工作室协办的泥土的芬芳——韩城市薛云平《龙门记》作品研讨暨诗歌朗诵分享会在当地举行。

13d98e633da6d04cede542d41af5e1d.jpg

中国作协原副主席、陕西省作协主席、著名作家贾平凹,陕西省政协文教委主任、陕西省作协原党组书记、著名文化学者雷涛,陕西省诗词学会会长孟建国,茅盾文学奖评委、著名评论家李星,陕西省作协原秘书长、丝绸之路国际诗人联合会主席王芳闻,著名文化学者、作家史飞翔等陕西文化界知名人士以及众多业余文学写作爱好者相聚一堂,共同就薛云平的作品《龙门记》进行分享并探讨交流。韩城市文联主席王春红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

 活动伊始,宣读了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彦,陕西作协副主席阎安,陕西作协副主席冯积岐等多位文化学者发来的贺电,随后与会学者们相继作发言,对薛云平的作品《龙门记》进行了认真研讨及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贾平凹表示:“云平的诗歌情真意切,带着一种泥土的芬芳,充满了对家乡浓浓的乡音、乡思、乡愁。

“薛云平身残志不残创作诗歌的热情,令人敬佩。”雷涛表示:“那些来自乡土气息的诗歌接地气,富有现代朦胧诗的灵动性、趣味性和哲理性,可以与建国初期的农民诗人王老九相提并论,值得发扬光大。”

“云平的诗歌有着满满的乡愁、乡情、乡思。写的入情入理,不仅语言美、韵律美,更主要的是诗意美,值得借鉴和学习。”孟建国在发言中指出。

李星表示,自己作为一位从事历年的文学工作者,对韩城有着深刻的感情,特别是对司马迁、杜鹏程等文化名人非常敬佩。并对薛云平的文学作品、诗歌予以研讨分享。   

王芳闻评价其在治病救人与文学创作中,好像两只飞翔的雄鹰凌空遨游,实属不易。她向大家现场分享了《龙门记》诗集中的一首“读山”诗歌。

史飞翔表示:“于无声处听惊雷。可以说陕西文学的高度,代表着中国文学的高度。云平不仅是一个土生土长的诗人,更是一位散文、诗歌创作的文学作家,我对他诗歌的感觉功夫更在诗外,形成了鲜明的个人特色,为祖国的农耕文化唱响了一曲赞歌。”

据悉,《龙门记》内容分为四辑:乡情、乡音、乡愁、童年。诗人通过感悟生活,观察社会与人生,以原生态的纯真抒发自己对生活的独特理解和对家乡的热爱。诗人创作出不同寻常又十分贴切的诗歌意象。这些诗构思精巧,泥土味浓,形象生动地表达了作者悲天悯人的情怀,给人以一种自强不息、愈挫愈勇的坚毅精神,以及阳光般的温情和暖意。

薛云平,笔名黄尘。陕西韩城人。陕西省残疾人作协主席,省作协会员。资深中医大夫。2016年12月入选“陕西文学艺术创作人才百人计划"。出版有作品集《故乡的风》、诗集《童年的记忆》(注音版)、散文集《捉月亮》、诗集《龙门记》等著作。自1985年春天发表诗歌诗歌开始,迄今作品近百万字。作品散见于《陕西日报》、《陕西农民报》、《三秦都市报》、《文化艺术报》、《延河》、《陕西文学界》、《鸭绿江》、《路遥研究》《中国作家》等报刊杂志,以及中国作家网、陕西作家网、诗歌网、文学陕军公众号等。有诗歌多首被译成英文在美国期刊上发表。2017年出版的诗集巜龙门记》英文版,将由美国查克斯出版社出版向全球发行。

编辑:皮皮           责编: 张宇佳(实习)          终审:张建全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涉企举报专区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