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阅读 > 活动资讯 >

杨焕亭长篇历史小说《武则天》修订珍藏版上市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魏锋 魏晓文 时间:2021-01-14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魏锋  全媒体记者  魏晓文) 近日,从长江文艺出版社又传来好消息——当代历史小说大家杨焕亭百万字《武则天》修订珍藏版推出,即日起在全国网点和实体书店沸热上市。

微信图片_20210114144305.jpg

《武则天》是一部以中国历史上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女皇武则天的生命旅程为主线,全景式反映贞观末年至神龙年间大唐帝国经历社会巨大转型的历史题材叙事作品以三卷本规模,114万5千字长度,生动描写了武则天丰富的情感生活,经国济世的智慧韬略,叛逆孤绝的非凡人生,再现了大唐惊心动魄的权力风云。

《武则天》是继百万字长篇历史小说《汉武大帝》之后受出版社之约创作的。自2015年出版以来,接连增印数次,受到广大读者的热切关注和好评,成为图书市场上的畅销书之一。

著名文艺评论家李星认为,作者“不跟风,忠于史实的态度”,使“作品有了以往历史小说不可比拟的书卷气”。著名文艺评论家常智奇用“在作者宏大的叙事结构中,为我们塑造了众多的艺术形象,从而大大增强了作品的历史浮雕感”评价《武则天》。广大读者纷纷通过网络表达对作品的喜爱,认为《武则天》“内容新颖,语言清新有深度,很喜欢”,“作者历史学素养十分深厚,人物刻画相当见功力,而且把野史里的材料信手拈来,又煞有介事,堪称是’写史第一高手’”。

此次出版的珍藏版《武则天》,无论是在内容上还是版式上都表现出编者与作者新的审美视角。为了进一步服务于读者,编辑和作者分别从头至尾对作品进行了从叙述语言到词句的订正,叙事更加流畅,语言更加可读;在装帧设计上,也与五年前有了很大的不同,封面为深红底色,配以富于民间装饰的海浪、龙纹,书名“武则天”由第一版的白色改为黑色。整个装帧典雅、沉雄,刚柔相济,与女主人公的性格特征相为内外表里。

据了解,修订珍藏版《武则天》将于1月中旬在当当网、豆瓣、京东等网点推出。

杨焕亭,毕业于西北大学历史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咸阳师范学院兼职教授,咸阳市作家协会原主席。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先后发表作品近500万字,出版有《烛影墨影》《山月照我》等四部散文集,长篇小说《往事如歌》,长篇历史小说《汉武大帝》《武则天》,学术专著《秦始皇与秦都咸阳》(与雷国胜合著)、长篇人物传记《茂陵卧牛之谜》(与雷国胜合著)、长篇纪实文学《无定河的女儿》等。《汉武大帝》《武则天》以纯正的历史品格和文学底蕴深厚、情节丰富生动、历史场景广阔、地域文化特征鲜明,被著名文学评论家李星先生认为是当今中国文坛历史小说的重要收获,赞誉作者“无愧于当代历史小说大家”。作品入选《海峡两岸学者传统文化与现代化论文集》《百年陕西文艺经典》《西部散文百家》《五月:中国的震颤之诗》《国殇•民魂》《不屈的国魂》,中央电视台抗震救灾电视诗歌散文专辑等。《汉武大帝》获湖北省“五个一”工程奖。


编辑:慕瑜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