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阅读 > 活动资讯 >

白麟诗歌作品研讨会在太白召开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何超锋 时间:2020-09-27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何超锋)诗出太白赤子心,文牵麒麟故土情。9月26日,美丽的太白县青峰峡国家森林公园秋景瑰艳,来自陕甘两省的30余位学者、作家在这里雅聚一堂,对白麟30多年来的诗歌创作、特别是今年出版的新诗集《白麟的诗》展开热烈讨论。诗人在家乡举办自己的诗作研讨会,体现了游子对故土的一片深情厚意。

b1.jpg


研讨会由陕西省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陕西文学研究所、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宝鸡市文联、宝鸡日报社联合主办,中共太白县委宣传部、陕西丝绸之路生态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青峰峡国家森林公园承办,宝鸡市作家协会、诗歌网、宝鸡市职工文联作家协会、宝鸡市理想之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意在为秦岭生态讴歌,向国庆71周年献礼。


aaaaaaaa.jpg

从小在太白桃川乡村长大的白麟,如今已是三秦文坛颇具实力的诗人、词作家、文化策划撰稿人,现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陕西省职工作协诗歌创作委员会主任、陕西文艺创作“百人”作家,宝鸡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市职工作协主席、市音乐文学学会主席,宝鸡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自1987年开始发表诗文,30多年来已出版《风中的独叶草》《慢下来》《眼里的海》《音画里的暗香》《在梦里飞翔》《附庸风雅——对话<诗经>》《白麟的诗》等诗歌集7部,作品入选《中国文学年鉴2014》《中国当代散文诗2016》《中国年度诗选2018》《当代新现实主义诗歌年选》《陕西文学六十年作品选·诗歌卷》等权威选本,曾获第22届全国鲁藜诗歌奖、中国音乐家协会“晨钟奖”、陕西省第三届柳青文学奖、省“五个一工程”奖等,主编了《阵地诗丛》《阵地文丛》,策划举办了陕西诗会、新丝路诗会、关天经济区文学座谈会和宝鸡新春诗会等近百次文学活动,担任全国及省市大型演出、活动和电视专题片、展览等撰稿百余场次,为多部影视剧、多场大型演出和多地多单位创作主题歌插曲百余首,作词歌曲被张也、韩磊、谭晶、周旋等歌唱家演唱。

b3.jpg

研讨会上,省作协原副主席冯积岐、省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尚飞鹏、西安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高亚平、省青年文学协会副会长王琪和市文联主席吕向阳、宝鸡日报社总编辑袁瑞、市作家协会主席李广汉,以及诗人渭水、白立、李喜林、王宝存、荒原子、刘源、徐斌会和青年评论家常晓军、阿探、宋宁刚、柏相、石凌、陈朴、长安瘦马、梁战龙等,对白麟30多年的诗歌创作、特别是今年由阳光出版社出版的新诗集《白麟的诗》,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研讨会由陕西文学研究所所长孙新峰教授主持。太白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科让代表县委、县政府致欢迎词。


o9999.jpg

会中,大家对白麟的诗歌作品给予高度评价,认为白麟的诗歌创作延续了中国古典诗歌之美,又与当下日常生活紧密结合,注重提炼情感的深度和精确性,善于把握语言和思想、善于处理诗歌技巧之间的深度平衡能力,体现了一位成熟诗人的哲理性和多样性。

陕西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阎安,省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商子秦向研讨会发来贺词。期间,省作协党组成员、陕西文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子白、著名诗歌评论家沈奇、诗人秦巴子、作家范宗科等书法赠和。

编辑:慕瑜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