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阅读 > 活动资讯 >

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三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李济朴 时间:2020-07-26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济朴)7月25日,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三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在陕西省作家协会召开。陕西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钱远刚,陕西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延河》杂志社社长阎安,陕西省青联副主席、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苗阜出席会议。会议由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主席马慧聪主持。

会议审议并确定了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2020年拟发展会员名单,讨论并通过了《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理事会理事增补建议名单》,听取了关于《延河》下半月刊、“陕西青年作家走出去”丛书(第三辑)、《2019中国诗歌作品榜》编选发行工作及第四届陕西青年文学奖、陕西作家进百县活动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就2020年度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

马慧聪表示,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在陕西省作协、省民政厅、团省委、省青联等单位的亲切关怀与具体指导下,围绕“陕西青年作家走出去”的发展思路,以“青年、绿色、信任、希望”为宗旨,以杂志、丛书、公众号等多种平台为载体,不断发现培养青年创作人才,为推动陕西青年文学事业发展贡献力量。2020年,协会发展面临着重重困难和巨大挑战,但全体理事的团结一心,使协会在砥砺前行的过程中充满信心与希望,接下来协会将继续坚持以服务青年作家为己任,为陕西青年作家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钱远刚对协会的工作进行了肯定。他表示,省青文协勇于担当,担负起了推动陕西青年文学事业发展的重任,在全国取得了巨大的影响;省青文协锐意进取,富有激情、热情和才智,特别是怀着一颗干好文学公益事业的心;省青文协朝气蓬勃,充满活力,蕴含着陕西文学的希望和未来。随后,他就青年文学协会的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协会要坚定不移地办下去,一定要越办越好;二是擦亮品牌,更好地帮扶青年作家实现文学梦想;三是办好《延河》下半月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四是深入生活,创作反映时代呼声和人民愿望的优秀作品;五是锐意改革,在工作中转换思路,把协会做大做强。最后,他对青年作家提出了五点要求:要认识新时代,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站到新时代的高度和前沿,看透新时代的本质特征和时代要求;要认识新乡村,乡村是一个国家的缩影和窗口,透过乡村能够看到城市、全国乃至世界,看到时代的巨大变化,乡村是作家观察世界的一个角度,深入乡村是陕西作家的优秀传统;要认识新人物,作家要以作品中的新人物来展示时代、展示变化、展示新乡村,通过其言行、举止、心理、形象、活动来展示时代的变化、社会的前进、美好的未来;要书写新篇章,青年作家们要在创作中精益求精,书写反映时代风貌的、具有深度和广度的好作品,为时代奉献出精美的精神食粮;要提升新境界,担当起弘扬历史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职责,紧密围绕社会、国家和民族的重大事件主题进行创作,在创作中做到以人民为中心,与时代同步化。

阎安在讲话中指出,青年文学协会首先要认准自身定位,强化政治站位,有回应时代的能力和自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协会的刊物、活动及平台上有立场和方向,还要有符合时代水准的文学艺术特性;其次,协会要强化大局意识,提高服务职能,在工作开展过程中追求卓越,做到与省作协工作和陕西文学传统相匹配;再次,协会要提升吸引力与凝聚力,在刊物、丛书、奖项和年选等各项工作中,从强、精、优的角度出发,树立品牌意识;最后,协会要在当前时期做好一名逆行者,坚守住对文学的热情与热爱,经受住时代的考验,坚持推动陕西青年文学事业发展。

苗阜代表团省委、省青联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谈到,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近年来团结了一大批优秀青年作家人才,全力推进陕西优秀青年的服务和帮扶工作,接下来要加强与其他社团组织之间的联系,实现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相互借力,合力助推陕西优秀青年的全面发展。同时,青年作家也要静下心来,调整好最适合当下时代的创作状态,潜心创作,为青年文学事业添砖加瓦,共同奋斗。

协会理事丁小龙、马召平、王佳、王洁、王琪、王可田、王闷闷、王晓云、宁颖芳、刘思雨、孙毅超、李东、李瑾、李玉和、李俊辉、何双、宋宁刚、陈朴、张炜炜、杨则纬、范墩子、庞洁、禹治夏、贾浅浅等与会,马婷、史鹏钊、邢星星、李悦、李大伟、李勇剑、樊瑛等列席。

编辑:慕瑜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