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演艺 >

粤剧《白蛇传·情》大热吸粉 曾小敏粤剧艺术作品全国巡演西安站圆满成功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米浩 时间:2021-05-28

1.jp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米浩)5月27日晚,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指导、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东粤剧院承办的长安YUE|曾小敏粤剧艺术全国巡演(西安站)第二场演出在陕西省西安人民剧院成功举办,由国家一级演员、文华表演奖、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曾小敏,国家一级演员文汝清领衔主演,国家一级演员王燕飞、国家二级演员朱红星联合主演粤剧《白蛇传·情》。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等单位领导,与秦腔、粤剧表演艺术家们,以及广大观众戏迷一同观看了演出。演出现场气氛热烈,可容纳1000人的剧场座无虚席,现场掌声始起彼伏、连绵不绝。

3.jpg

粤剧《白蛇传·情》是曾小敏的代表作之一,展示了粤剧的优雅和柔情、守正与创新。该剧以“情”为主线贯穿全剧,通过匠心独具的艺术手法,给人青春靓丽、浪漫唯美的艺术享受。该剧舞美设计简练立体,充分运用平台空间营造出不同的效果,给人以清新的感觉,贴合现代年轻人的审美需求。2017年,她就是凭借粤剧《白蛇传·情》一举夺得第28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并在2019年斩获第16届文华表演奖,该剧还被珠江电影集团、广东粤剧院强强联手搬上电影大银幕,5月20日广州首映后在全国公映,受到年轻观众的喜爱,吸粉无数。不少西安“90后”,“00后”年轻观众正是看了《白蛇传·情》同名4K全景声粤剧电影后,慕名而来观看舞台版。

5.jpg

1.jpg

剧中,曾小敏唱做俱佳、文武双全,跨越了花旦、武旦、青衣等行当。她无论是走圆场,还是挥水袖,每一处功夫的展现,都能推动全场气氛,引来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尤其在“求情”、“伤情”场景中,她双手舞动水袖,只凭双脚,将对面飞来的长枪,左推右挡,前踢后趟,长袖飞舞如旋风,却丝毫未与飞来的长枪相纠缠,成功塑造了白素贞敢爱敢恨,敢作敢为,对爱情有非常明确的价值观和追求的艺术形象,用曾小敏的话说“是一个很有现代感的女性”,这也是她最喜欢的角色。

1.jpg

当晚,曾小敏出色的粤剧表演艺术不但征服了观众,也受到了秦腔表演艺术家们的好评,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马蓝鱼老师不顾高龄来到了现场观看了演出,并与曾小敏合影并交流。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同时也是马蓝鱼老师的高徒齐爱云观演后说:“恩师来剧场看演出,门口遇见许多小朋友,看来美的艺术大家都爱。粤剧《白蛇传·情》立足传统又有创新。‘人若无情不如妖,只要有情妖亦人’,一个情字就是永恒。祝贺小敏演出成功。”

1.jpg

西北唯一一位二度“梅花奖”、二度“文华奖”和二度“白玉兰戏剧奖”的共同获得者,被誉为“秦腔一枝梅”的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李梅表示:“这部剧从表演手段上,借鉴了一些现代元素,包括音乐、舞美、灯光、造型等,在传统的基础上,也有大胆的探索和创新,能让更多年轻人喜欢。我今天在现场环绕一周,有很多年轻观众,这是值得祝贺的。戏曲需要他们。”

1.jpg

不少观众观演后也大呼过瘾,纷纷留言点赞。西安市民孟小姐说:“看粤剧《白蛇传·情》,审美得到了极致的享受,情痴意醉!”

1.jpg

1.jpg

本组图片摄影/米浩

至此,长安YUE|曾小敏粤剧艺术作品全国巡演(西安站)圆满落下帷幕。巡演下一站,曾小敏将带着粤剧《白蛇传·情》走进宁夏银川,5月30日20:00在宁夏省银川市宁夏人民剧院上演。

编辑:小树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