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演艺 >

曾小敏粤剧艺术全国巡演 展岭南文化活力

来源:中新网 作者:程景伟 时间:2021-04-15

曾小敏粤剧艺术全国巡演展岭南文化活力

  曾小敏(右)谈粤剧大趋势与小梦想 程景伟 摄


  中新网广州4月14日电 (记者 程景伟) 曾小敏粤剧艺术全国巡演媒体分享会14日在广东粤剧院举行。该院发布了巡演站点、阵容、剧目等备受戏迷关注的信息。

  曾小敏是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粤剧院院长、著名粤剧演员,也是文华表演奖、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曾小敏粤剧艺术全国巡演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指导,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东粤剧院承办,是广东粤剧院今年的重头戏之一。

  据介绍,此次巡演是对粤剧艺术传播的一次全新尝试,每场巡演由一场《“我是曾小敏”——“剧·说”交响音乐会》和曾小敏的代表作剧目(《白蛇传·情》《谯国夫人》《红头巾》)组成,其中交响音乐会将与当地优秀的交响乐团合作,希望为观众带来粤剧融合交响的独特视听体验。

  此次巡演是一次“上新”之行,向海内外展现岭南文化守正创新成果。曾小敏介绍,巡演将集中展示广东粤剧院近年来致力于推动粤剧文化传承与创新的作品。其中,粤剧《白蛇传·情》《谯国夫人》和《红头巾》等唱段,是近年来涌现的广东文艺精品;《生命花开》《此生最爱是梨园》《荔枝颂》等由其演唱的粤歌,力求将时代精神融入传统艺术。

  巡演表现形式方面,还将加入粤剧电影、现代舞美、交响乐等当代审美元素,结合独白、电影视觉等多样的舞台形式,希望让观众眼前一亮,沉浸式感受粤剧魅力,展现岭南传统文化在当代焕发的勃勃生机。

  此次巡演足迹覆盖华北、华南、华中、华东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等八座重点城市,包括3月在深圳、4月在郑州、5月在西安、7月在澳门、8月在北京、9月在武汉、10月在上海和11月在广州,借此向全国充分展示岭南文化开放包容的文化特质,讲好岭南文化故事。

  同时,巡演亦是与当地传统文化及剧种的一次深度交流契机,广东粤剧院将在当地开展与全国戏曲名家、戏剧研究专家、文化名人的对话,进一步推动与各大剧种间的交流互鉴。

  对于此次全国巡演,曾小敏表达了自己的期待:“以'我是曾小敏'为主题,是想告诉大家,广东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粤剧,还有很多像曾小敏一样坚守创作,致力于多渠道推广粤剧艺术的粤剧人。


编辑:慕瑜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