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演艺 >

“电影海报中的一带一路”经典电影海报展在西影圈子举行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魏晓文 时间:2020-09-29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魏晓文)作为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西影特别单元的重头戏,9月29日下午,由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西安)执委会主办,西安电影制片厂承办,西部电影频道、西影视频、西影文旅、西影电影博物馆协办的“电影海报中的一带一路”经典电影海报展,正式在西影·电影圈子(西安电影制片厂)免费开放。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单红,西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文涛,西影集团党委副书记黄献松,著名导演、演员王大治,共同为经典电影海报展开幕。

此次展览,是彰显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文化惠民、艺术交流功能的重要载体,集中展出了500张国内外原版经典电影海报,分为“最早的电影海报、欧美电影海报、原版手绘海报、香港电影海报、西影经典电影海报”等五大板块。同时,一些经典电影场景的布置,将成为电影人以及市民游客,打卡体验的好去处。

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单红在致辞中说:开展电影海报展,是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着力打造的一大亮点和特色,也是我们挖掘陕西存量电影资源开展的一项创新性活动。以大量的原版、绝版等海报珍品进行集中展览,这在国内众多电影活动中尚属首次,作为率先开幕的电影节重点活动,将使更多的西安市民和中外游客,感受到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浓郁氛围,对于传承和弘扬丝路文化,拉近电影与广大市民的距离,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单红希望西影的同志们,继续秉承热爱电影、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优良传统和匠心精神,全力办好本届电影节西影单元的各项活动,加强园区招商运营,营造良好的影视创作环境、产业发展环境,促进影视产业要素集聚,推动陕西电影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经典电影海报展,选在了始建于1958年的西影3号摄影棚举办。作为上世纪80年代中国最专业、最顶级的摄影棚,许还山、高明、葛优、张嘉益、周星驰、莫文蔚、朱茵等众多著名演员在这里塑造角色、创造经典。今天,这个摄影棚作为博物馆级的多功能艺术展示空间,将成为一带一路国际影视交流的重要基地。

西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赵文涛介绍说:五年以来,西影团队跑遍了北美、欧洲等地,收集关于电影的各类藏品,在全球范围内征集到一万余张珍贵电影海报。目前,西影已经完成了老厂区改造,建成开放了西影电影博物馆、胶片电影工业馆、影屋、西影艺术档案馆、西影大厦、艺术影厅等电影创作、文化交流、影视教育的各类设施。“电影海报中的一带一路”经典电影海报展的开放,将为西影植入更多电影艺术展示、电影文化交流的文化内容。

据了解,此次海报展将展止10月16日。除西影经典电影的海报外,其他电影海报均是首次在国内展出。《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的错版海报、需要两个人一起抬的AO级大海报、修复难度极大的手绘原版海报、奥黛丽·赫本主演的经典电影海报等,将让众多观众穿越时空,领略海报艺术的独特魅力。


编辑:尧文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