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演艺 >

陕西电影《拨浪鼓咚咚响》首秀上海国际电影节 监制芦苇:它是一股清流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吴汉兴 时间:2020-07-29


7月28日,陕西电影剧情片《拨浪鼓咚咚响》惊艳亮相第二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由于疫情的原因,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不评奖,但是对于新人白志强、对于沉寂良久的陕西电影来说,能够入围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本身就是一针“兴奋剂”。

电影首秀不仅口碑爆棚,更是让现场观众泪奔。导演白志强在当日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拨浪鼓咚咚响》是我此前在扶贫工作中遇到的真实案例。出于对儿童隐私的保护,于是把拍摄纪录片的计划改为了剧情片。”

《拨浪鼓咚咚响》拍摄现场

监制芦苇:讲好陕北故事我义不容辞

作为一位青年导演,能够得到著名编剧芦苇的指导,相信这是很多青年电影工作者梦寐以求的机遇。

芦苇表示,当初决定受邀成为这部影片的监制主要基于三点原因:

“首先,白志强是一位年轻有为的导演,我觉得自己有责任和义务给予年轻的电影人提供帮助,与他们合作、探讨、分享电影艺术的魅力。”

“第二点,这部电影的题材非常好,白志强能把目光对准一个生活在小县城里、靠卖杂货为生的司机和一个农村的留守儿童,这种聚焦小人物的视角非常接地气,非常具有现实意义。”

“最重要的是,我自认为就是陕北人,因为我的母亲就是陕北人,小时候我的陕北话说得非常溜,即使现在说也没有任何问题。白志强不仅是陕北人,而且拍摄的场景也设定在陕北,所以讲好陕北故事,我义不容辞。”

芦苇感概,这部电影能够拿到“龙标”非常不容易。“这部电影关注的群体是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人民。现在的电影都比较喜欢高大上,商业片当道,而且能够表达普通百姓心声的电影少之又少。所以《拨浪鼓咚咚响》的产生本身就具有重要的意义,可以说是一股清流,证明了我们电影人的情怀还没有磨灭。”“白志强很不容易,没有资金支持,完全依靠个人的情怀,在如此差的客观条件下仍然完成了电影的拍摄,我对他的举动持肯定的态度而且深受感动。”


陕西省委宣传部电影处:评审专家对电影评价很高

对于这部电影,陕西省委宣传部电影处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陕西省委宣传部电影处石香莉处长表示,“去年底,我们审查这部片子时就认为做得非常好,经过专家们的评审进一步提出了修改意见。摄制团队在此基础上又做了进一步的提升,目前的影片质量很高。白志强作为一名青年导演,能在自己的首部作品中展现这么高的立意非常好,评审专家也给出了很高的评价。”

石香莉认为《拨浪鼓咚咚响》能入围上海电影节,对于青年导演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鼓励,“这部电影讲述的也是一个互相成长、互相温暖的感人故事,但是这种小众题材的电影从市场角度来讲,收回成本往往比较困难,可贵的是我们的陕西电影人还有这种情怀和对电影的挚爱。省上也有相关的政策,如果电影后期传播效果比较好,并且获得了重要的奖项,我们也会在奖励方面有所考虑。”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全媒体记者 吴汉兴


编辑:金苗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