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演艺 >

广播剧《春花开在牛背梁》西安开录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薛鑫 时间:2020-07-18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薛鑫)7月17日下午,广播剧《春花开在牛背梁》开录仪式在西安成功举行。

 

广播剧《春花开在牛背梁》主要以中宣部十六届“中国好人”、创业模范带头人李春花为原型,反映春花嫂自强不息,艰苦创业,体现她诚实守信、不忘初心,弘扬妇女社会价值和淳朴坚强、顽强拼搏、乐于奉献的主旋律广播连续剧。

 

该剧以艺术手段为听众重现了一个八十年代从大城市嫁到偏僻、贫穷、落后的山沟沟的当代知识女性的艰辛创业、积极带领当地父老乡亲脱贫致富女强人形象。春花嫂面对生活的困境,乐观向上、自强不息。展现了她敢干、敢拼、敢于创新的那股不服输、敢与天挣命的精神,刻画了春花嫂吃苦耐劳、不被困难吓倒、乐于助人、无私奉献和她诚实守信,做生意宁愿自己赔钱,也要支付乡亲们的劳动报酬的高贵品质值得我们永远学习和铭记。以李春花的故事为事迹,通过广播剧的艺术形式来展现她的故事、折射时代的精神是值得肯定和鼓励的。

 

广播剧《春花开在牛背梁》编剧王瑞兵说:“该剧的立意,是站在全国脱贫奔小康的时代背景之下来展开的。李春花女士的农家乐产业作为农民集群尤其是妇女集群致富的一个缩影,是具有典型意义的;在产业脱贫要保证稳定脱贫的总基调面前,农家乐集群产业无疑是因地制宜、灵活便捷的一个办法,因此又具有普遍性和适用性;典型性和普适性并存,让我对这样的现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而作为文艺创作而言,随着近几年的政策倡导,创作的主要方向主要潮流还是以弘扬社会主旋律为主。因此,广播剧《春花开在牛背梁》适时而出,无疑是搭上了时代的快车;近些年广电总局鼓励影视剧作品的创作生产的大致基调就是三个字:小、正、大!小就是小人物,小制作;正就是正能量,三观正,思想端正;大就是大情怀,大时代,大精神。而将李春花的典型故事作为选题,我认为这就是“小正大”基调之下的最佳选题。”

 

广播剧《春花开在牛背梁》出品人、陕西九州红船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田超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接下来,广播剧《春花开在牛背梁》将进入紧张的录制中,争取“十一”与听众见面。

 

仪式期间,陕西九州红船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仪式,陕西百艺时代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西安九顺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陕西九州红船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字仪式也成功举行。

 

编辑:文平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