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演艺 >

陕西电影《拨浪鼓咚咚响》7月28日将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汉兴 时间:2020-07-20


1.jp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记者 汉兴)7月20日,第二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宣布:《拨浪鼓咚咚响》入围“亚洲新人奖”,将连同其他13部影片一同登上亚洲电影新人新作的最高舞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2011年后,陕西电影再次入围上海国际电影节。这就是由芦苇监制、陕北汉子白志强导演的电影《拨浪鼓咚咚响》。

《拨浪鼓咚咚响》讲述的是货郎苟仁与八岁孩子毛豆从相遇相知到互相安慰的故事。苟仁痛失爱子,时常沉浸在阴影中不能自拔,同时他觉得所有的不幸都是那个骗了他救命钱的朋友所赐,因此心中充满仇恨, 一边卖货一边寻找骗他救命钱的朋友复仇。毛豆与奶奶相依为命。每到过年,毛豆对爸爸时思念就更加强烈,奶奶说考两个一百分爸爸就能回来。毛豆终于考了两个一百分,爸爸还是没有回来,他便萌生了寻找爸爸的念头。货郎苟仁和毛豆相遇,这段旅程让充满复仇心理的苟仁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而寻找父亲的毛豆也找到了心灵归宿,二人相互安慰相互救赎。

image.png

导演白志强是土生土长的陕北汉子,第一次导演电影能够有所收获,对他来说是是莫大的鼓励。他表示,60多天辗转西安榆林两地,这部电影拍得太不容易!剧组中所有的演员都是非专业人士。在片中饰演毛豆的8岁男孩,是从1000多名同龄人中挑选出来的。

作为全球15个A类国际电影节之一,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设立于2004年,致力于发掘与扶持亚洲电影的新生力量,激活亚洲电影多元活力,推举和表彰亚洲新锐电影人才,打造亚洲电影推新平台。

自2015年起,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升级“亚洲新人奖”,设置六大奖项,每个奖项设五个提名,通过评选产生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演员、最佳男演员、最佳编剧和最佳摄影六大奖项。

陕西省电影家协会主席张阿利对《拨浪鼓咚咚响》充满了期待,“这部电影我已经看过样片,非常有特色,并且运用了纪实手法作出创新的尝试,让观众对人性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同时该片非常符合国际电影节对于文艺片品与格的标准,这也是陕西电影近年来所稀缺的。”

陕西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李震表示,《拨浪鼓咚咚响》非常有质感,带有导演强烈的个人色彩,是一部不可多得的纯现实主义作品。他认为,中国电影需要主旋律,也需要文艺片,“如果一条腿走路,会限制中国电影工业的产能。所以我们应该鼓励电影类型的多元化发展,也希望政府、社会、企业给予文艺片更多的支持。”

2020年7月25日,第二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拉开序幕,《拨浪鼓咚咚响》也将于7月28日在上海举行全球首映。这样一部温情的公路喜剧片,会带来怎样的笑点与泪点,期待!

编辑:金苗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