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演艺 >

西安曲江新区“庆祝建党99周年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刘青 时间:2020-07-02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青)7月1日晚,“曲江新区庆祝建党99周年文艺晚会”在曲江演艺大厦一号演播厅上演。晚会由西安曲江新区党工委主办,西安演艺集团承办,这台晚会涵盖了歌舞、曲艺、戏曲、朗诵、杂技、小品等艺术形式,展现中国共产党建党至今走过的光辉历程,讴歌新时代人民群众的爱党爱国情怀。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晚会通过网络云平台进行全程直播。

曲江新区党工委委员,西安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寇雅玲在致辞中讲到:“今年是我党99岁生日,我们用这台晚会倾注对党的深厚感情,明年我们将共同迎来建党100周年华诞,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劲头,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为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发展新篇章贡献更强力量。”

99年春风化雨,一路坚定初心;99年春华秋实,一路守护初心。晚会在舞蹈《彩绸飞舞》中拉开帷幕,本次演出汇聚了西安演艺集团旗下,西安三意社、西安易俗社、西安话剧院、西安歌舞剧院、西安儿童艺术剧院、西安豫剧团、西安曲艺团、西安战士战旗杂技团、西安周至剧团的文艺工作者们精心创编的节目,其中包含大量红色经典选段。 

“生我养我是亲娘,党的培育情更长…”秦腔《洪湖赤卫队》选段,深情表达了党带领群众英勇斗争的革命情怀;“我爹爹像松柏意志坚强,顶天立地是英勇的共产党……”西安周至剧团秦腔《红灯记》选段通过广大戏迷耳熟能详的红色旋律,用饱含热情的秦声秦韵共同为党的生日送上真挚祝福;豫剧选段《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激昂振奋,唱出优秀共产党员的使命与信念……

此外,曾登上2020年湖南卫视元宵节特别节目“元宵一家亲”的杂技《乘风破浪》,西安儿艺取材于战疫期间真实事迹的小品《我知道你最美》,述说着对祖国的一片赤诚热爱群口快板《升国旗》,由西安话剧院惊艳上演的朗诵《送你一个长安》,由西安演艺集团创作的,全网播放1.5亿次的歌曲《党旗飘扬的方向》则展现了和平年代一个个真实感人、催人奋进的基层党组织和新老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在弘扬革命英雄价值观的同时,也让全体党员观众真真切切感受到身边优秀共产党员所带来的感动和温暖。

西安演艺集团常务副总经理雍涛表示,整台晚会充分利用了网络“云”端技术,实现了场内、场外和网络的同步直播,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可以让更多的党员群众共同参与到庆祝建党99周年的活动中来,这既是西安演艺集团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应对疫情造成的影响,努力探索文化演艺事业创新发展的一次全新尝试,也是在曲江新区坚强领导下,为文化战线上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生动实践。

 晚会上精彩的节目,博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气势磅礴的歌声激荡着当代共产党人的初心与梦想,现场成为一片沸腾的红色海洋,将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与此同时,昨晚西安演艺集团旗下西安话剧院、西安易俗社分别在榆林大剧院和陕西省委党校各自精彩的演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编辑:慕瑜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