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演艺 >

讲述脱贫攻坚故事 陕西电影《山村圆舞曲》开机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曾世湘 时间:2020-05-20

昨日上午,由陕西双百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余治华执导的本土电影《山村圆舞曲》在铜川市王益区孟姜塬村开机。

记者现场获悉,这是一部讲述陕西脱贫攻坚故事的本土电影,也是今年自疫情后陕西省内第一个正式开机的电影剧组。电影《山村圆舞曲》以一位陕西某山村脱贫致富奔小康后的村主任带领村民创建国际标准舞队的经历为核心,引出一段段曲折感人、积极向上的脱贫致富奔小康主题电影故事。片中,祖辈手拿锄头、面朝黄土背朝天的“下里巴人”学跳“阳春白雪”的洋舞蹈,“八百里秦川怒吼秦腔”的陕西“冷娃”的咽喉里吟唱出“西方圆舞曲”,“手拿锄头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庄稼汉”跳起了“国标舞”,虽然吃尽了苦头,受够了洋罪,可他们初心不改,勇往直前,直至成功。

作为实力派制片人和导演,余治华近期的故事片《脚尖上的信天游》荣获众多奖项:陕西省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2015年度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首届陕西电影奖最佳儿童片奖、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入围奖等大奖。

与一般的影片不同,电影《山村圆舞曲》主题明确、立意深刻、构思独特、结构巧妙、诙谐有趣,人物个性鲜明、地域文化突出,强烈地展现出对社会和人民的真实度、力量感和正面性,使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结合有加,能够达到观众的“观影期待值”,既有为梦想奋斗的艰辛历程,更有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具有强烈的时代感和生活气息。

该片制片人、导演余治华告诉记者:“影片将全面展示陕西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故事凝聚着全省上下全面奔小康的强大力量。我们将以‘小正大’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到讲好脱贫攻坚的陕西故事,为陕西的脱贫攻坚出一份力。”


编辑:庞阿倩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