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演艺 >

电影票上线售卖,申城影院复业在即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 时间:2020-03-26

专业人员对影院放映厅进行消毒。

3D眼镜消毒柜摆在了放映厅入口。

保洁人员对影院座椅角落手动消毒。

  昨天,“淘票票”软件显示,多家上海影院3月28日起可购买电影票。记者走访本市部分影院发现,影院工作人员正积极为复工做准备。

  放映设备报“平安”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汶水路上的红星电影世界,工作人员正在对影院设备进行检查。红星电影世界上海城市高级经理叶华说,每年3月要进行放映许可证年检,测试是否符合技术标准。收到停业通知后,红星电影世界汶水路店的放映员每两天进一次单位,把放映机全部打开,让机器运转3小时,以测验设备是否正常。

  放映设备必须定期维护保养,越是停放,越容易出故障。每天,红星美凯龙技术安全中心高级经理沈志敏都会盯着红星技术管理微信群,全国各地的红星影城放映员会把TMS(影院管理系统)监控画面发群里,就像在疫情中报“平安”一样,按时打卡。

  让观众看见“安全”

  南京西路嘉里中心的百美汇影城,在检票台前拉起隔离带,大理石地板上贴了黄色标志。

  影城主管经理刘啸辰说,原先的检票柜台被前移了一米,影院开业后,工作人员会在这里检查观众的随申码和口罩并进行测温:“进入影院,这三样缺一不可。”刘啸辰说,原先放在办公区域的3D眼镜消毒柜也摆了出来,工作人员会戴手套分发3D眼镜,并附赠消毒棉片。

  目前百美汇影城仅开放5个放映厅中最大的两个,实施“纵隔排,横两座隔一”。红星电影世界则暂时取消了情侣座,影院还会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场内引导,避免观众任意就座。

  香港百老汇院线上海区域经理高蓉说,百美汇影城已出台针对上海地区的专门员工培训指南,写着复业后各个“关卡”的标准语句。

  先期培养观众信心

  在百美汇影城,《流浪地球》《战狼2》等影片海报已经挂出。刘啸辰说:“复工先期,我们主要是培养观众的信心,让他们看到电影院是安全的。”叶华也认为,接下来上映的电影更多是为了促进市场回暖。高蓉透露:“我们计划推出主题活动和影展,吸引观众回归。”

  上海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上海戏剧学院教授石川认为,这次疫情可以迫使行业换一个角度思考市场有没有新的可能。“大家过去抢档期,现在不如把排片潜力做足,让效益从管理上产生,把更多银幕集中在效益好的影片上。”记者 简工博 钟菡/文 记者蒋迪雯 摄

编辑:慕瑜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