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演艺 >

陕话院用文艺作品《迎接春天》共抗疫情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刘青 时间:2020-02-15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记者 刘青)“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看中华民族同心协力,万众一心……”2月14日,由陕西当代实验话剧研究院副院长仝斌作词,陈茜作曲的公益歌曲《迎接春天》正在进行最后的录制中。

微信图片_20200215182807.jpg

歌曲《迎接春天》正在进行最后的录制(陕话院供图)

该公益歌曲主创表示,当下,在防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有太多医护人员的忙碌身影牵动着我们。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各界文艺工作者也在积极行动,迅速推出各种抗击疫情的文艺作品,向所有抗疫“战士”表达敬意,向病患者亲切问候,鼓舞士气,为抗击疫情加油。  

为打赢这场战役,陕话院全体文艺工作者也在积极行动。“歌咏志,声言心,《迎接春天》每一句直抵人心的歌词,都是词作家感怀至深的触动表达,每一句情感充沛的起伏旋律,都是作曲家多日来内心震撼的灵感迸发。”

 

《迎接春天》

作  词  仝  斌

作  曲  陈  茜

编  曲  王羿博

演  唱  覃羿蕾

 

白色口罩  遮住了脸庞

却遮不住你温暖的模样

在那没有硝烟的战场上

逆行者守护着人民安康

摘下口罩 带血的痕迹

夜以继日席地而睡的你

盼你回家的父母和儿女

平安是人民对你的期许

 

那千里万里的中国心

将爱和奉献聚在一起

华夏儿女 凝心聚力

是震撼心灵的精神洗礼

 

那千里万里的中国心

把爱和真情撒满大地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看中华民族同心协力

万众一心(前行)

 

不忘初心 让鲜红的党旗在战疫一线飘起

牢记使命 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精神

不断前行 战胜疫情 迎接春天


作词:仝 斌.jpg

 作词仝斌 陕西省戏剧家协会副秘书长,陕西省文联文艺志愿者,陕西当代实验话剧研究院副院长、一级导演。


作曲陈茜 陕西当代实验话剧研究院作曲家,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作曲硕士,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及校奖学金,担任中国文学艺术基金项目儿童剧《许愿花》原创音乐设计、谱曲。

编曲王羿博 西安市电视台艺术中心录音师、音乐制作人,编曲作品《先生太太》获华语金曲奖新人奖,担任电视剧《爱上你治愈我》、《长安十二时辰》音乐编辑工作,参加王潮歌导演作品《只有峨眉山》大型实景演出。

演唱覃羿蕾 西安音乐学院声乐系硕士研究生,陕西当代实验话剧研究院“第六届话剧演员学员班”学员,2016年荣获中国梦之声陕西区冠军,2016年文化部校园好声音四强,2017年荣获欧洲萨尔茨堡声乐大赛金奖,2018年荣获中新国际声乐大赛金奖。


编辑:高思佳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