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演艺 >

唐诗音乐话剧《琵琶行》将亮相西安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李济朴 时间:2019-08-16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记者 李济朴)“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这首脍炙人口的《琵琶行》将被搬上话剧舞台。8月16日,由西安市长安唐诗文化研究院和陕西秦阅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主办的唐诗音乐话剧《琵琶行》专家研讨会暨新闻发布会在陕西人艺小剧场举行。

发布会上,西安市长安唐诗文化研究院理事长、陕西秦阅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安烽代表活动主办方就该剧的筹备情况做了全面介绍。

陕西省社会科学院文化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张燕,西安市社会科学院院长高东新,咸阳国际中华旅行社总经理、“诗行长安”研学活动总策划石宝玉以及文化学者书法家王晓露结合该剧,围绕“唐诗文化对于陕西文化旅游市场发展的意义”做了多方面的阐述。希望《琵琶行》在首演后能够不断提升打磨,可以成为继《长恨歌》之后又一陕西的文化名片。

唐诗音乐话剧《琵琶行》导演李俊强以及编剧刘盼和原丽芝代表剧组就该剧的艺术创作层面进行了提前“剧透”,最后西安市长安唐诗文化研究院院长、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刘锋焘做了总结性发言。活动现场,除创作方外,诸多文化学者、文旅企业负责人等百余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也通过短视频的方式给予了唐诗音乐话剧《琵琶行》高度的评价。他认为该剧走出了传统舞台艺术的形式,创造性地运用蒙太奇理念将多艺术门类进行交叉碰撞,在这种情形下,必然会有新的元素产生,是一种非常有意思的艺术尝试,同时也符合中国古典美学构造视觉艺术的美学思想,并希望该剧能够给中国的舞台上增添一朵新的奇异花朵。

据悉,唐诗音乐话剧《琵琶行》是由西安市长安唐诗文化研究院策划实施,陕西秦阅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投资出品,陕西人民艺术剧院提供团队支持打造的一部古典和现代交相辉映的精美舞台艺术作品,旨在助推西安唐诗之城建设,促进陕西文旅融合发展。 

该剧以唐代伟大的现实主义诗人白居易长篇名作《琵琶行》为创作蓝本,以白居易本人为故事主角,讲述了其跌宕起伏的人生经历和济世苍生的博大胸怀。同时该剧还汇集了陕西人民艺术剧院、陕西歌舞剧院等相关单位的技术骨干,创新性地将诗歌、音乐、舞蹈以及多媒体技术完美融合,勾勒出一派大唐世情风貌,带领观众体味人生百态。

该剧将于8月30日、31日在西安人民剧院进行首演,同时该剧还计划在西安演出之后,在全国各地进行巡演。

编辑:思羽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