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陕西头条 >

“艺道馨声”名家新秀示范演出宣讲行动走进陕西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齐敏 时间:2024-04-02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齐敏 )4月1日,由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办,陕西曲艺家协会承办的“‘艺道馨声’名家新秀示范演出宣讲行动”走进陕西。通过加强曲艺工作者行为守则宣传工作,推动新时代曲艺界优良行风建设走深走实,引导广大曲艺工作者修身守己、立己铸己,自觉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image.png

中国曲协副主席、河南省文联副主席、省曲协主席范军,中国曲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项云,陕西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陈谦,中国曲协相声艺术委员会秘书长、陕西省曲协主席苗阜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image.png

在西北大学,范军与文学院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从艺道路,讲述了曲艺界优良传统,以及通过对大型方言剧《老汤》的介绍,让同学们对曲艺有了更多的认识。在范军看来“曲艺是最接近、最接地气、最和老百姓水乳交融的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通过曲艺的表现形式讲好中国故事,弘扬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义重大。”

晚上7点,在天禧苑剧场,调研组一行与青曲社、竹韵斋、相声新势力、珍友社剧场、天禧苑剧场、新曲社剧场等小剧场演员座。谈范军、项云详细了解了陕西曲艺事业发展,以及各个小剧场的运作情况,并向各与会小剧场负责人颁授《中国曲艺工作者行为守则》宣传牌。

image.png

项云表示:“我们组织开展曲艺名家新秀走进小剧场示范演出,通过在全国巡回宣讲,走进一线小剧场调研,与大家面对面交流,互相学习,营造良好的行业风气。”

项云强调“曲艺工作者要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抵制低俗、庸俗、媚俗,让德艺双馨的价值追求在文艺界蔚然成风。文联组织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利用自身优势团结、引导、联络、服务广大曲艺从业者、爱好者,进一步营造曲艺界优良行风”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调研组还一同观看了名家新秀示范演出。大宝、郭宇辰的相声《同仁堂》快板与相声结合,妙趣横生;少辉、祁峙的相声《陕西趣事》,将陕西方言融入相声,“笑”果拉满;赵帅、李小龙的相声《语言艺术》将各地语言的特点发挥的淋漓尽致;苗阜、王声带来的相声《批三国》金句频出,包袱不断;杨锦龙快板书《武松打虎》节奏感极强;范军、明男男相声《非遗直播间》将传统非遗与网络直播间的结合别具一格,让现场观众意犹未尽。

“‘艺道馨声’名家新秀示范演出宣讲行动”是中国曲艺家协会加强行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据介绍,中国曲艺家协会专门成立行风建设委员会,并制定了5年工作规划,旨在进一步推动全国曲艺事业健康发展,对培育一支德艺双馨的高素质文艺工作者队伍、繁荣发展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本组照片均由齐敏  摄)

编辑:皮皮           责编:姜琼           终审:张建全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涉企举报专区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