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陕西头条 >

扶贫“有声有色”陕西有色为脱贫攻坚贡献国企力量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任荣 时间:2020-05-20

 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主导力量,是社会主义经济的重要支柱。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国有企业更是社会责任的主要履行者。在脱贫攻坚这一宏大的时代进程里,陕西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陕西有色”)“有声有色”,从众多的企业中脱颖而出,汇聚了扶贫攻坚的磅礴力量。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新年伊始,陕西有色在按照中央及省上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周密安排部署的同时,积极落实国务院有关“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的通知指示,结合省国资委《国企合力团助力脱贫攻坚2020年扶贫工作要点》,认真安排部署有关脱贫攻坚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2月26日上午,陕西有色扶贫办主任张军春带领扶贫办有关同志,带着集团公司脱贫攻坚2020年扶贫工作要点及领导指示,深入渭南合力团助力脱贫攻坚重点项目——白水县雷公园区标准化厂房建设一线,和白水县主要领导及有关部门、项目施工单位,就疫情期间扶贫项目复工复产有关事宜进行现场协调、部署,确保脱贫攻坚项目顺利建设。

同时陕西有色在千阳县驻村联户工作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队,根据千阳县统一安排,顺利返岗扶贫一线,在村两委的带领下积极组织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工作,确保“两不误”,有效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3月11日,陕西有色扶贫办主任、千阳产业扶贫公司董事长张军春一行又到千阳县安排落实合力团扶贫项目复工复产工作。同时对千阳产业扶贫公司及省“两联一包”驻村工作人员到岗情况进行检查,并组织召开了扶贫公司今年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会议要求,千阳产业扶贫公司要认真贯彻落实陕西有色集团党建及纪检监察会议精神,为两个项目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3月17日,陕西有色扶贫团副团长、集团党委副书记郭仕龙也莅临千阳县,落实今年省级扶贫团“两联一包”成员单位驻村干部力量配备、充实和到岗情况,精准安排今年的脱贫措施。

郭仕龙要求全体驻村队员要从五个方面全面落实好驻村扶贫工作。要打通扶贫工作“最后一公里”。既要创新思维,又要拓展工作思路,抓好产业项目培育,给帮扶村留下好产业、好局面,打造一支永远不走的工作队。对困难群众要做到真关爱,付出真感情,尽力帮助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会后,郭仕龙还入户走访了2户贫困户,详细了解其家庭具体情况和已经落实的扶贫政策和措施。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充分展示国企责任担当扶贫成效之年,陕西有色将矢志不渝,脚踏实地,夯实脱贫攻坚责任,为脱贫攻坚、同步小康作出国企贡献。


编辑:庞阿倩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