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校园 >

渭南合阳县城关中学:艺术点燃梦想 青春谱写华章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宋光 时间:2023-05-24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宋光 通讯员 张玉龙)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扎实开展素质教育,提升学校办学品味,5月22日,渭南市合阳县城关中学教育联合体“向美前行,逐梦未来”第九届校园艺术节优秀节目汇演活动如期而至。


1.jpg


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激越;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文艺汇演在城关中学七年级同学的合唱表演《祖国不会忘记》《歌声与微笑》中拉开帷幕,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献礼,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饮水思源,恒心不移。回延安,让我们重回革命根据地,俯吻那片热土,触摸先人的足迹,给灵魂一次洗礼;《回延安》,看今非昔比的祖国河山,我们自豪温暖,更增添中国梦的信念。


2.jpg


《葡萄熟了》,这首由新疆维吾尔族民间歌舞音乐素材创作的二胡曲,流畅清新的旋律所展现的南疆富饶美丽的景色和新疆人民在葡萄收割季节载歌载舞的盛大场面让我们感受到了强烈的异域风情。

一抹纯白身影独自绽放幽香,踏着音乐的旋律展现婀挪身姿。那点纯白好似圣洁之光,照进我们清澈的心。那灵动的身姿倾情献舞,舞出我们的花样年华。一束茉莉花开在我们的心坎上,更开在我们的青葱岁月里。

“别人家的孩子”是每个小孩童年的噩梦,孟庄九年制中学的相声《我是差生》,在诙谐、幽默、夸张的反差表演中让我们陷入沉思,关爱每一个孩子,让孩子的青春不再迷惘。


3.jpg


三月三日天气新,长安水边多丽人。“翩翻舞袖双飞蝶,宛转歌声一索珠”,甘井镇中学的舞蹈《长安姑娘》为我们勾画出大唐盛世的和谐安宁。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这是李大钊的呐喊,更是数以亿计青年的心声。《五四觉醒》让我们看到了年青一代的责任和担当。如果青春有模样,那最美的模样,一定是热爱祖国、敢于担当、永久奋斗的姿态。

优美的舞蹈,青春的气息,跳动的音符,诠释着他们的青春风貌。舞台上他们活力四射,用艺术与美演绎人生,时而低吟浅唱,时而引亢高歌,是寻找大海的《鱼儿》,是凝望《妈妈的眼睛》,是《灿烂阳光下》跳跃的音符,青春就是这样的火热,犹如夏日的天空,总是高远而明丽。

中华武术,享誉世界;中华儿女,笑傲江湖。一段《中华少年》让我们在铿锵中志存高远。一个强大的国家,需要民族团结起来来维护;一个昌盛的民族,需要各族人民心连心。


4.jpg


看一群热情洋溢的姑娘们,用他们灵动的舞姿共叙中华情。舞蹈《盛世》再次将演出推向高潮,随之而来的还有我们亘古不变的中国情。

白驹过隙,那年青春正当时;岁月如梭,今朝梦想得实现。此次校园文化艺术节营造彰显人文、荟萃艺术、涵养新风的美丽校园,让所有城关中学学子能够在美的氛围中成长,能够在自然之美、文化之美、生命之美中丰富思想、塑造品格、汲取力量,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向着光的方向,脚踏实地携手前进,仰望星空,奔赴广阔山海,在奋斗路上并肩同行,乘着梦想扬帆起航!


编辑:大风扬沙           责编:李妍霏           终审:吴汉兴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