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书画 > 书画名家 >

悦人悦己话丹青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舒宏昌 时间:2017-10-09

1.jpg

说起来结缘丹青近30年了。作为一名画家,自己的艺术之路充满着崎岖。有句俗话说得好:通往成功的路不断在施工。

从部队转业至建行工作近20年了。工作之余,挥洒笔墨成为我的一种精神追求。有过迷惘,有过痛苦。但艰辛是一种收获,痛苦也是一种收获。静下心来的时候,对真善美的追求,使我浮躁的心灵得以平复沉静。胸中万物,开枝散叶;春种秋藏,皆为其美。画自己想要画的作品,追求艺术上的不断超越。近几年,先后创作了《凉山彝家风情》组画,以关中农村题材为代表的《金秋》系列,以汶川地震为题材的《危难时刻》等作品。先后获得全国及省市各类奖项,在社会上也取得了一定的影响。

著名作家贾平凹先生看到了我的作品后,欣然题词“高步入宏域”。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副主任王仲先生题词赞扬“心手情系真善美”。

艺术创作贵在有我。在我看来,奖杯、荣誉只是暂时的,绚丽之极归于平淡。在尘世的喧嚣和功利性已使人们的心灵日益焦躁的今天,置身于理想不断向现实妥协的年代,精神的追求尤为可贵,画画成为抚慰自己心灵的良方。当我拿起画笔,心灵是纯静的,血脉里流淌的是对真、善、美的向往,我画我心,悦己怡人。

2.jpg

高原情 180cm×90cm

3.jpg

新秋 180cm×90cm

4.jpg

孕育 178cm×94cm

5.jpg

塔云山览胜 123cm×124cm

6.jpg

春山牧归 四尺

舒宏昌(鸿昌),字舍予,号怡雪堂主,西安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金融美术家协会理事、陕西金融美术家协会主席、延安大学鲁迅艺术学院兼职教授、西安市政协委员西安中国画院特聘画家、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

舒宏昌自幼喜绘画。1979年12月入伍,服役于乌鲁木齐某部,在部队长期从事宣传工作。后转业至陕西某金融单位工会工作。在军、地工作期间,先后在乌鲁木齐业余美术学校、西安美术学院“专业证书班”“大专班”“高研班”学习并毕业。

几十年来,钟情于丹青,勤耕砚田不辍。花鸟、山水画学习早期从宋、元、明、清经典入手,人物追盛唐,遍习诸家,怀着对传统艺术的敬畏之心,渐入学习门径。入美院学习以后,受教于刘文西、杨建兮、张之光诸教授,获益匪浅,为以后从事创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作品相继参加全国及省、市美展并获奖。2010年,国画作品《松鹤延年》,由西安市政府印制成拥军年画在西安市发行28万份。2016年,被西安市委选定为首批“西安文脉”重大题材创作画家之一,完成了《西安城墙大南门览胜图》的创作。

近几年作品被省美协、西安中国画院先后分别选送赴白俄罗斯、美国、芬兰、马来西亚、韩国、中国美术馆等地巡回展出,并被陕西省美术博物馆、西安美术学院、陕西省美协、西安市委、西安市政府陈列收藏,部分作品入编由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的《群珍荟萃——全国十大美术馆馆藏精品》等30多部大型作品集。

出版了《工笔花鸟画的画法》《国画家舒宏昌》《舒宏昌画集》《舒宏昌牡丹画选》等。先后获西安市文联“德艺双馨”画家、“西安市优秀中青年签约画家”、“陕西百名优秀中青年画家”,并当选政协西安市第十三届、十四届委员。陕西电视台、西安电视台、陕西广播电台《三秦书画名家栏目》均有专题播出,并在《中国书画品鉴》《文化》《名家典藏》《中国书画报》《美术报》《陕西日报》《西安日报》《西安晚报》等报刊发表作品200余幅。


编辑:惠茹乐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