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时评 >

不忘初心 认准目标 为信仰奋斗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袁永宏 时间:2023-07-01


文/袁永宏

 

 6月16日,西安市未央区文联组织部分文艺骨干走进商洛市商州区北宽坪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寻访红色足迹 瞻仰革命遗迹”主题党日活动,我有幸参加了这次活动。
       北宽坪地处丹江之北的五峰山下,属商州区所辖,在战争年代,这里曾是我们党发动和领导贫苦百姓进行革命斗争的稳固之地。红二十五军长征途中创建的鄂豫陕革命根据地,这里是其重要的活动区域;解放战争初期中原突围北路部队创建的由五个分区构成的豫鄂陕革命根据地,北宽坪属二分区。

北宽坪这里是根据地最高党政军领导机构的活动区域,党中央的指示在这里接收,对敌斗争的决议从这里发出。北宽坪红色资源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地理标志。商州区北宽坪红色教育基地建成有商洛县委县政府旧址纪念馆、中原突围广场、革命传统教育展览馆、党员体检中心、国防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等。
       大家怀着祟敬的心情参观了红色革命展厅,一楼主要展示的是革命战争年代老商县如火如荼的革命斗争历史。凝望着一件件战时的作战武器与生活用品,仰望着一张张年轻而坚毅的脸庞,注视着一副副凝重而鲜活的图片,我们思绪万千,仿佛回到那个战火纷纷、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郑位三、李先念、巩德芳、汪峰等一个个革命先烈在我们心中复活,一个个感人事迹在脑海浮现!我们由衷地敬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为获得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我们更深切地懂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应倍加珍惜!
       二楼主要是中国现代国防实力的综合展示,两栖作战武器、新型战斗机、运输机、航母……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中国军备的快速发展和军事科技的实力水平,对新形势下“能打仗、打胜仗”的强军目标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有了更好的把握。
       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照片、一件件厚重的革命文物、一篇篇详实的文献资料、一段段感人的英雄事迹深深震撼着在场每名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军队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

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也在参观结束后,面对党旗庄严举起右手,共同重温入党誓词。


3.jpg


       当面对党旗,再一次举起自己的右手,庄严的向党组织宣誓的时候,我的心情特别激动,入党誓词的十二句话,句句千钧,概括了我们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概括了党员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所应承担的政治责任。宣誓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激励,一种鞭策,一种对信仰的强化,它带给我们的震撼已远远超过誓词本身这短短的几句话。
       重温入党誓词,就是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对比我们今天的认识和行动,始终铭记入党的誓言。无论是当年入党宣誓还是现在重温誓词,都毕竟只是一种形式,但有一点是共同的,那就是在党旗下所立下的誓言,它曾经让我们热血沸腾,充满理想,感召我们努力实践,自觉奉献,激励我们不断进取,奋斗终身。党的誓词,虽然只有八十个字,但是集中了我们全党的智慧,从建党那天起,对誓词的反复修改,也体现了与时俱进,在新的形势下,它有新的内容。所以,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在入党举起右手面对党旗进行宣誓的时候,那种激动的心情,不断提醒自己:要在今后漫长的工作当中,毫不衰减地把它坚持下去,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为党的旗帜增添光彩。同时,我也更加深刻认识到我们党的先进性和创先争优活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使我更加自觉地投入到这次创先争优活动中来,提高自己的理论觉悟,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以能够更好地开展工作,争当先进、优秀的共产党员。

信仰是什么?“信仰是唯一不凭靠面包而存在的指引人奋然前行的力量。”一个缺乏信仰的民族是一个可悲的民族,一个失去信仰的政党是一个必亡的政党,而一个没有信仰的人是一个可怜的人。我们共产党员,信仰的是共产主义,追求的是共同富裕。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是我们前进的方向、奋斗的动力和先进的保证。带着这个伟大的信仰,我们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到说的那样——坚持崇高理想,牢记历史责任,提高自身能力,树立良好形象,为共产主义的实现作出更大的贡献!    2023年6月26日


编辑:白枫           责编:李妍霏           终审:吴汉兴

上一篇:做“挺膺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下一篇:没有了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