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时评 >

传承弘扬延安精神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许华凌 时间:2022-10-28


 10月2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带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从北京前往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重温革命战争时期党中央在延安的峥嵘岁月,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宣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

 广大党员干部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考出好成绩,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时光不语,历史有迹,伟大的“延安精神”光照千秋。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新中国的摇篮。以毛泽东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生活战斗了十三个春秋。一个伟大的政党在这片革命热土上领导中国人民英勇斗争,在中国革命史上谱写出壮丽的篇章。延安成为中共中央和红军长征的“落脚点”,是全民族抗日战争的“出发点”,是中国共产党进行新民主主义建设的“试验区”,也是解放全中国的解放战争的“转折点”,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从苦难走向辉煌、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奋斗历程。在这个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中,培育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延安革命旧址见证了我们党在延安时期领导中国革命、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光辉历程,是一本永远读不完的书。“延安精神”是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科学思想体系与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风范相结合的产物,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革命斗争中所形成的优良传统作风的结晶。将延安精神传承发扬光大,是我们每个共产党员的神圣使命和历史责任。

 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南泥湾精神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在革命圣地延安,以毛泽东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战胜了重重困难,把一个荒无人烟的南泥湾开辟成“到处是庄稼、遍地是牛羊”的“陕北好江南”,创造了宝贵的南泥湾精神,堪称中国革命史上的奇迹。延安军民同心同德,以自力更生的豪情、艰苦奋斗的韧劲,靠着自己的双手战胜了重重困难。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南泥湾精神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为我们克服艰难险阻、从胜利走向胜利注入了强大动力。南泥湾精神鼓舞和激励着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进。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是我们共产党人立身立业的根基,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我们要大力弘扬南泥湾精神,走更高水平的自力更生、开拓创新之路。

 回望历史、观照现实,让青春在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必然会有艰巨繁重的任务,必然会有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延安精神的精髓。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必须继续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习近平指出,全党同志要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无论我们将来物质生活多么丰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一定不能丢,脚踏实地、苦干实干,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回望历史、观照现实。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在回望历史中观照现实,在涵养心灵中面向未来。广大党员干部要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干劲、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地踔厉笃行,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许华凌)


编辑:金苗  

上一篇: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
下一篇:没有了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