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评论 >

阅读充电,预储更多“人生可能”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胡燕 时间:2020-06-28

“想起这些年的生活,最好的地方就是图书馆了”“虽万般不舍,然生活所迫,余生永不忘你,东莞图书馆”……近日,东莞图书馆一张署名为“湖北农民工”的离别留言图片刷屏了,真挚的内心独白,让无数网友为之动容。令人欣慰的是,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他找到了一份环卫清洁工作,往后又能常来看书了。(6月28日 《人民日报》)

看着这朴实无华的几十个字,“湖北农民工”吴师傅身处异地,坚持看书十二年,触动了许多网友。而他的留言,也得到了东莞图书馆的暖心回复:“我们一直在,等您再来”。如今,吴师傅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在东莞找到了一份工作,他又可以一如既往地看书了。

阅读,荡涤人的心灵。“阅读是人生的‘避难所’,不坠梦想,从读书中获取知识的力量,平凡的人生也有无限可能。”据《人民日报》公布的数据,我国成年人人均阅读纸质书4.65本。是啊,我们眼睛不能看到的地方,文字可以;我们脚步丈量不到的地方,文字可以。一个人的语言、气质里藏着你读过的书。古人说得好:“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阅读中,只要选对了方向,多读书,可以丰富视野,陶冶情操,活跃思维,消解人生的烦恼。

阅读,让我们精心思考。吴师傅作为一名农民工,他爱学习的劲头是我们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现在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是攻坚拔寨的阶段,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更须俯身基层,除了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学习外,还要多向群众这本“无字书”学习,在脱贫攻坚中加入更深的思考,才能真正与群众一起描绘“脱贫攻坚”新画卷。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开卷有益、读书增智。无论是普通的群众,还是党员干部,无论你是学生,还是教师,读书都可以慰藉人的心灵,永远是文明之声,也可以提供更多的正能量,激励自己如何提升。“湖北农民工”吴师傅的留言给我们留下了更多的思考,让阅读成为一种个性化的阅读方式,让自己的生命充满更多的可能。

编辑:子墨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