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旅游 >
携程元宵节大数据:“夜游”搜索提升296%

西安城墙“年在城墙”上榜全国元宵热门赏灯活动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 时间:2021-02-26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今年元宵节适逢春节假期后首个双休日,国内旅游市场迎来一轮关于“游园赏灯”的出行浪潮。记者从携程集团了解到,2月12日至2月22日期间,“夜游”关键词在携程平台搜索次数相较于2月1日-2月11日提升了296%,2021西安城墙“年在城墙”新春印象上榜全国元宵热门赏灯活动。

西安城墙“年在城墙”上榜全国元宵热门赏灯活动

在今年的元宵佳节,各大景区在观灯展、赏民俗、非遗文化夜游等节庆体验方面做足了准备。来自携程集团的数据显示,在2021年全国元宵节系列游园赏灯活动中,2021西安城墙“年在城墙”新春印象、2021年豫园新春游园会、第35届中国·秦淮灯会、2021王城游园会暨元宵灯会、荆州园博园第二届新春灯会上榜全国元宵热门赏灯活动。

 

元宵节期间,西安城墙打造了 “年在城墙”新春印象活动,集绚烂花灯、文艺演出、美食文创、万家灯火、AR互动体验等多元项目于一体,通过锦绣长安、福佑中华、盛世华章、时代风尚、童趣世界五大展区,为游客增添浓厚的节日气息。除了西安城墙南门段的“年在城墙”新春印象之外,在西安城墙西南城角、东南城角还分别上演《嗨皮陕博》《遇见·小武士》主题光影秀,将历史文化与人文风情有机结合,荟萃人民大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演出。

 帮助景区智慧化建设管理,为消费者提供贴心的门票预订服务。携程也在西安城墙为游客提供线上无纸化购票通道,分时预约服务;同时,安排线下工作人员提供引导入园、现场咨询等服务。

 图片:西安城墙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元宵节期间消费者的出游需求,携程平台也已上线近1500个夜游产品,其中包括门票、景区演出、游船等等。

高星酒店价格元宵回落三成 西安酒店热度全国前十

尽管春节长假已过,但旅游市场并未出现大幅“降温”,“酒店度假”趋势依旧存在。来自携程方面数据显示,2月26日至2月28日携程酒店平均订单量相较于2月1日之2月25日酒店平均订单量有小幅提升,此外,高星酒店平均价格也较春节期间回落约三成,这样来看,元宵佳节同样是错峰打卡心仪酒店的好时机。

在元宵节期间,全国城市酒店订单量排名中,西安作为西部身份中唯一城市入围全国前十。元宵节全国城市酒店订单前十的城市分别为:上海、广州、北京、成都、杭州、深圳、重庆、南京、西安、长沙。

携程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致宁表示,从供给侧的角度来看,旅游产品的创新组合,以及门票预约的持续推进,让今年元宵节的夜游市场更加丰富多彩。从消费侧来看,度假酒店热度不减,特色住宿产品受到青睐。整体来看,今年的元宵节为国内夜游市场的加速复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慕瑜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