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旅游 >

陕西岚皋县城植物园:春花烂漫醉游人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廖霖 时间:2020-03-22

 

       阳春三月,柳吐新绿。陕西安康市岚皋巴山珍植物园数百株桃花、海棠花等各类花卉竞相开放,汇聚成花海,一朵朵娇艳欲滴的鲜花顺着林间甬道蜿蜒,将春日的植物园装扮得分外美丽,吸引了众多游人赏花观景。

       满园春色关不住,处处皆景入画来。步入园区,满眼的春花竞相绽放,习习的春风伴随着花香迎面扑来。草坪上、台阶上、木椅上,数以百计的游客或席地而坐,或三五成群,满带笑容地感受惬意的阳光与沁人心脾的花香,游人在春花树下驻足欣赏……

       行走岚河山水间,休闲赏景新去处。笔者在植物园看到,游人或一家老小或好友结伴纷至沓来,来此赏花拍景……孩子们嬉笑玩耍,徜徉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好不惬意,到处是一派悠闲自在的景象。置身于一片花海当中,绽放的春花散落枝头,红的粉红,白的雪白,分外妖娆。粉嫩的花蕊散发着一阵阵清香,给游客们带来阵阵惊喜;植物园里红花绿树,在阳光映衬下一朵朵、一簇簇,花开似锦,美不胜收。

        春色烂漫植物园,游园赏花正当时。园内最受欢迎的还是桃花步道,桃花树枝繁叶茂,在阳光照耀下,竞相开放的桃花如霞似锦,绚丽脱俗,一阵春风吹来,轻柔的花瓣缓缓飘落,粉霞弥漫,落英缤纷。

       据悉,植物园现有各类植物200余种,其中本地品种196种,占95%以上,国家和省级重点保护珍稀植物48种、巴山珍稀植物33种。此园集植物知识普及和旅游观光为一体,又是一个意想不到的网红拍照好地方。 

       近年来,岚皋县以“绿满小城”活动为抓手,园林绿化逐步由单一数量型向主题化、景观化、乡土化升级,县城建在森林里,小城建在景区中。这是岚皋县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建设生态宜居家园的缩影。“行居处处有绿地,走出家门是公园”,已成为县城市民真切的生活写照。

       目前,随着森林绿化面积有效增加,该县森林覆盖率达78.6%,其中县城绿地总面积171.45万平方米,绿化覆盖面积185.4万平方米,绿地率达38.1%,绿化覆盖率达41.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1.86平方米。如今的岚皋县城满目葱茏、生机盎然,绿色正成为“山水之城”的主色。

       岚皋,“国家园林县城”“中国最美的小城”“省级生态园林县城”……一张张精美名片如今已翩然而至。


编辑:金苗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