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房产 >

西安出台“红黑榜” 房屋安全鉴定机构信息将面向社会提供查询

来源:华商报 作者: 时间:2020-12-24

记者从西安市住建局获悉, 12月22日该局印发《西安市房屋安全鉴定机构管理办法》,对评估机构的管理将实行“红名单”“黑名单”制度,同时将“红、黑名单”推送“信用中国(陕西)”平台,实现信息共享,依法面向社会提供查询服务。

据西安市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房屋安全鉴定是指依据国家、省、市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技术标准、规范等,对房屋结构的完损程度或者使用状况进行查勘、鉴别、检测、评定的活动。房屋安全鉴定活动,应遵循客观公正、科学准确、统一规范的原则。其中明确,进入西安市房屋安全鉴定机构名录单位,可在西安市行政区内从事房屋安全检测鉴定工作,房屋安全鉴定委托人可在名录中择优选择。开展房屋安全鉴定工作,要求专职在岗工程技术人员不少于10人,至少有1名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

对于结构特殊、环境复杂的鉴定项目,鉴定机构应当组织专家对检测鉴定方案进行论证,对鉴定结论进行评审。 房屋安全鉴定委托人、房屋使用安全责任人或房屋使用安全利害关系人对鉴定报告有异议的,可根据《西安市城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条例》、《西安市房屋安全鉴定复核暂行规定》申请复核。鉴定机构应建立鉴定项目档案,专人负责长期保管,保证房屋安全鉴定检测数据、原始资料的可追溯性。

房屋安全鉴定信用信息由基本信息、良好信息、不良信息组成。信用信息评价等级分A、B、C、D四个等级。鉴定机构可根据相关规定进行信用信息异议申请和信用修复。信用等级评为A的评估机构纳入“红名单”,信用等级评为D级,经整改仍为D级或是不整改的鉴定机构,纳入“黑名单”,同时将“红、黑名单”推送“信用中国(陕西)”平台,实现信息共享,依法面向社会提供查询服务。

对于提交虚假材料,隐瞒真实情况的;出具虚假鉴定报告或者未按照技术规范要求出具鉴定报告的;鉴定结论存在严重错误,或因鉴定失误发生事故的予以撤销登记。


编辑:慕瑜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