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雷厉风行抓落实——陕西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 时间:2022-05-13

干事业贵在雷厉风行,说了就算,定了就干,有令即行,立马就办。

疫情防控工作等不得也慢不得。4月以来,陕西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严防疫情扩散、外溢。至5月5日最后1例病人出院,全省确诊病例实现清零。

全国及陕西省疫情防控的实践充分证明,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我们的防控方针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深刻认识“我们的防控政策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深刻认识“我们的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以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落实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落实国务院的部署安排,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就是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干工作、谋事业。雷厉风行抓落实,是信念坚定、斗志昂扬的反映,是勤勉办事、恪尽职守的体现,是甘于奉献、勇于付出的写照。

有责任担当,才有雷厉风行的实际行动。雷厉风行抓落实,就是要强化各级党委政府、各级领导干部“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工作之弦,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责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进一步巩固全省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的抗疫共同体。

雷厉风行抓防控,就是要强化“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理念,不断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要立足抓早、抓小、抓基础,把功夫用在平时,把基础打扎实,持续提升疫情防控早发现的能力。一旦出现疫情,做到发现一起、迅速扑灭一起,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进一步提升监测预警的灵敏性,健全多点触发的监测机制,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确保疫情可管可控。

当前,抗疫斗争仍然具有复杂性和艰巨性,经济社会发展任务也十分艰巨繁重,必须雷厉风行抓落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确保交通物流畅通,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基础设施正常运转,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陕西日报)


编辑:晓佳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