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专题 > 我们的中国梦 >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 时间:2022-01-26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近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文联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通知》。
  通知明确,中央有关部门组织文化文艺小分队,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重点选取改革开放第一线、共同富裕示范地、乡村振兴最基层、文明实践新阵地,开展慰问演出、送戏下乡、文化帮扶、辅导交流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文艺活动。
  通知明确,各省级宣传、精神文明建设、文化旅游、广播电视、文联等部门组织开展文化下基层活动,发挥骨干作用。结合当地实际,以精神文化生活相对贫乏和文化需求较为迫切的地点为着力点,以基层群众普遍欢迎的地方戏曲和综合性文艺演出为主,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注重向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倾斜。要把辖区内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为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重点,认真组织安排。
  通知要求,组织开展好节庆期间各项文化活动。一是开展好元旦春节期间例行文化活动,如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2年春节联欢晚会、2022年新年戏曲晚会等。二是开展好“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作品展示活动,举办“赏年画过大年”主场活动和各地新年画联展、巡展活动。三是围绕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七夕、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组织开展“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等富有时代气息、体现节日文化内涵、具有鲜明价值导向的品牌活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爱党、爱国、爱家情怀。
  通知鼓励创新活动开展方式,充分运用新模式、新手段、新技术,推动线上线下联动开展面向基层的文艺演出、文艺培训、文化服务等,创作生产适合基层需求的高质量文化文艺产品。“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设专题专栏,对各地区各部门文化进万家活动进行集中展示。
  通知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文化进万家活动,严格遵守活动开展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制定活动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


编辑:高思佳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