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专题 > 第27届农高会 >

第27届杨凌农高会今闭幕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维 时间:2020-10-26

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27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今天闭幕。与往届农高会不同,今年农高会突破26年来传统线下实体办会形式,首届云上农高会新体验加速农业数字经济发展进程,也为国内展会的线上举办打造亮眼的示范样板项目。会期,与会的全球政府机构、涉农企业、职业农民、草根商人等带着各自的优势项目和在农业领域的需求,在16万平方米展览舞台上,以各自不同的追求线上线下展示,他们的参与,让这场农业领域的“奥林匹克盛会”成为荟萃国内外农业智慧的大舞台。

农业高科技云集竞相展示未来新方向

本届农高会更加注重现代农业直观体验,专设了现代农业参观体验区,直观展示具有科技化、智能化的多种智慧农业温室棚型、智慧农业种植装备技术、人工智能装备、智慧植物工厂、设施农业优良品种等智慧农业高新科技和产业化模式。云上农高会展示体验中心成为关注热点,与会嘉宾和有关企业纷纷参观交流,现场体验云上农高会在智慧农业、数字经济方面的创新性成效。

“数字农业是智慧农业的基础,智慧农业是农业生产的高级阶段,各种先进技术融合在一起,未来农业是高科技,拼的是谁能将各种高科技融合利用到一起。举办专题展,也是为了更好展示和引领未来农业发展方向。”杨凌示范区大数据局大数据科科长刘亚平介绍说。

今年农高会智慧农业技术集成展云集了国内阿里公司、华为公司、农业云公司、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14家高新技术企业,他们带来的云技术、农业大数据、物联网技术,将农产品生产、销售、物流和服务监管等各个环节整合在了一起,向参会农民、涉农企业展示未来农业的新方向、乡村振兴的“智”动力。

农技专家现场支招农户茅塞顿开

会期,百名专家咨询活动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群众带着各种农业问题前来“问诊”。来自内蒙古乌拉特中旗德岭山镇红旗村的董云贵想办一个小型养殖场,但是由于今年猪肉价格上涨,生猪价格也持续走高,选种问题一直困扰着他,这次来农高会特地向专家请教,而专家的一席话让他茅塞顿开。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教授马乃祥说:“像这种小型养殖场,选种第一应该倾向于特色品种,比如杨凌王上村传统养殖的黑猪,这种传统品种的黑猪不易感病,养殖难度小,产出的肉更为健康。第二就是运用杂交技术,进行选种选配和杂交改良,缩短出栏周期。市场的价格波动,对于小农户养殖来说影响很大,所以选种要有长期规划,要有针对性,不能盲目地随波逐流。”

活动现场,像这样的情景随处可见,每一位农业专家的桌前,都围满了前来咨询的群众,有来自周边县区的,还有来自外省市的,大家听得认真,问得仔细,专家们解答得清楚明白,现场气氛异常热闹。(记者 张维)


编辑:庞阿倩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