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专题 > 第27届农高会 >
杨凌开启“上合时光”

上海合作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在杨凌揭牌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齐卉 时间:2020-10-23

10月22日上午,秋日的暖阳洒满杨凌农科城,上海合作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在这里揭牌。这是第27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最大成果之一。

9时许,示范基地的受益者、巴基斯坦客商孔昊精神抖擞地站在农高会上合生活馆展台前,用挺“顺溜”的汉语向参会者介绍巴基斯坦大米和芒果泡菜的味道。

随着杨凌“上合时光”的开启,杨凌农业高新技术的“金种子”播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路途将更加顺畅,陕西与上合组织成员国的交往合作也将更加宽广。

去年6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上提出,中方愿在陕西省设立上海合作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加强同地区国家现代农业领域合作。时隔一年多,10月21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五次农业部长会议召开。会上,上合组织各方达成共识,同意在中国杨凌建设上海合作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

从点滴到江河,从愿景到现实。一年来,在陕西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杨凌掀起了上海合作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建设热潮。在开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农业技术交流中,杨凌依托高校科技资源优势,运用各种培训手段,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工作走上“快车道”。

今年,杨凌首次组织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巴基斯坦、柬埔寨等19个国家的学员进行“5G+”培训。百余名学员在千里之外,分享了来自中国杨凌的“农科盛宴”。“通过培训,我学习了中国农业经济及农作物种植技术方面的知识,对我有很大启发。”孔昊说。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诺罗夫表示,示范基地是一个多边合作平台,能为创建现代“智慧农业”和“智慧农场”、农业集群和农业园区、先进技术转让和行业专家培训等提供新机遇。

据了解,上海合作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将建成一批现代农业研究中心、国际联合实验室、农业技术推广应用平台,并开展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间的农业科研交流合作、现代农业科技人才培养培训、国际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实现区域间互利共赢。(记者 齐卉)


编辑:庞阿倩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