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专题 > 第27届农高会 >

10月22日至26日举行 第26届杨凌农高会将呈现三大亮点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编辑 时间:2019-10-18

10月17日,记者从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26届杨凌农高会将于10月22日开幕。本届杨凌农高会以“新农业 新农村 新农民”为主题,将呈现“上合元素”“对标国际一流展会”“高新数字农业”三大亮点。

举行系列活动 突出“上合元素”

第26届杨凌农高会和上合组织国家农业合作系列活动将于10月22日至26日在杨凌示范区举行。杨凌农高会自1994年创办以来,依托和发挥杨凌示范区的农业科技优势,展会规模不断扩大,展览内容日益丰富,知名度和影响力逐年提升,已经成为我国农业科技成果示范推广的重要平台和国际农业合作交流的重要窗口。

主旨活动方面,将举办杨凌现代农业高端论坛,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上合组织农业合作,邀请相关嘉宾作演讲,分享交流中外现代农业发展新理念新模式。

重点活动方面,将举办2019上合组织现代农业发展圆桌会议。此外,还将以“5G下的数字农业”为主题,举办2019中国(杨凌)数字农业大会。

专题活动方面,举办第三届杨凌国际种业创新论坛、2019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第六届全国农业与气象论坛、海峡两岸现代农业研讨会暨2019杨凌创新创业论坛、国际蜂产业大会、第九届国际农业保险论坛等活动。

展览展示方面,共设4个室内展馆、4个室外展区,总展览面积18万平方米。4个室内展馆主要以农业高新技术成果展示交易和现代农业国际合作为主,举办上合组织农业展、国际种业展、全国农业科技创新成就展、数字农业展等40多个专题展。4个室外展区举办农业双创展、农业机械展、畜牧活体良种展、现代农业示范园展、节水技术示范展等有关农业方面的专题展览。

项目招商与技术交易方面,组织开展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杨凌农高会全球推介大会及项目对接洽谈等15场签约和专场推介活动。

信息发布及评奖选优方面,将发布2019中国旱区农业技术发展报告、2019中国农业产业投资报告、2019中国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及专利信息、乡村振兴标准信息等。继续组织开展“后稷奖”和“后稷特别奖”评选活动。

对标国际一流展会 打造“升级版”农高会

作为我国规模最大、人气最旺、最受农民喜爱的展会,近年来每年参展参会人数均超过150万人次,今年农高会服务工作将进一步提升,对标国际一流展会,对城市环境、展会氛围、接待服务进行全方位改造提升,打造“升级版”农高会。

在交通停车方面,杨凌示范区研究制定了过境车辆、货运车辆绕行方案,划定了20个临时停车场,执勤交警每天12小时不间断在岗疏导交通。同时,在展览核心区、主场馆周边、停车场安排交通协管员、引导员,协助交警做好交通秩序维护工作。会期,规划摆渡公交线路8条,安排摆渡公交车110辆,全部实行免费乘车,方便客商和群众参展参会。

在购票进馆方面,本届农高会采取纸质门票、电子门票(包括网上购票和手机微信、支付宝购票)、农科城卡3种方式购票,其中电子门票和普通农科城卡均享受8折优惠。此外,65岁以上老人、现役军人及身高1.2米以下儿童均实行免费进馆。

此外,会期专门设置三秦美食街,在方便群众就餐的同时,也让群众在参观农高会的同时品尝到陕西地域特色美食。

集中展示更多农业高新技术

本届农高会将集中展示更多的农业高新技术,比如在数字农业展上可以运用互联网5G技术体验农业种植,进行VR体验,拿着手机就可以“种田”,了解农作物生长情况。在智慧农业示范园,可以看到最先进的植物工厂、智能温室、清洁能源循环等技术,让农民群众亲身感受到先进的农业生产技术和生产模式。

本届农高会组织了百名经验丰富的农业科技专家,以解决农民生产中的实际问题为导向,比如粮油作物、果菜种植、畜牧兽医、农产品加工、市场营销、农村电商、科技扶贫等方面的技术、政策咨询,让农民获得更多农业高新技术。

为切实减轻农村贫困家庭经济负担,本届农高会所有展馆向贫困群众免费开放,让更多的贫困群众在农高会上学习到先进的农业生产经营新技术。

记者郭旭 于忠虎 吕聪


编辑:张瑞琪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