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专题 > 第27届农高会 >

杨凌农高会:助力脱贫攻坚的“科技大市场”

来源:西部网 作者:刘松焘 时间:2018-11-01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刘松焘 杨凌台 张妮 刘智辉) 杨凌农高会开幕在即,多年来,一项项农业新技术、一个个产业项目和丰富的农业信息通过农高会展示、交流,推动着陕西省各地加快产业发展、带动贫困户脱贫。

在咸阳武功县大庄镇南立节村金艳果蔬专业合作社的猕猴桃园子里,贫困户何秀霞正忙着给猕猴桃树上底肥,因为要照顾得病的儿子,家里又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生活十分拮据。从去年开始,她来到这个合作社务工,从此有了固定收入。

武功县大庄镇南立村村民何秀霞:“除过下雨,只要天晴天天到,一天就是50元,好得很。”

现在何秀霞成为村子第七个“脱贫户”,南立节村也整体脱贫。这不仅与金艳果蔬专业合作社的产业帮扶有关,更与杨凌农高会有着密切的关系。

金艳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苟永文:“那一年我到农博会转的时候,在四川一家柜台上看见一个猕猴桃,长得比较好看,颜色也好,果个也大,口感我把人家这尝了一下,甜得很,我就想给咱这地方把这想发展一下,经过跟人家技术员商量以后,就在咱这地方,武功这个地方种了200亩。”

通过品种引进、绿色种植,金艳猕猴桃成了带动村民脱贫致富的金蛋蛋,这让苟永文对农高会有了更浓厚的兴趣。今年,他忙着把果树病害的症状拍成照片,准备上农高会去请教请教专家。

苟永文:“我现在这树的溃疡病,我把这拍一下,到咱农高会上去找专家把这诊断一下,看有啥好的办法把这给我治好。”

近年来,武功县通过杨凌农高会引进猕猴桃、生姜、黄桃、樱桃、食用菌等特色产业15个,种植面积1.4万亩,有6000多贫困户通过产业扶持而顺利脱贫。

武功县农林局负责人张远社:“近年来,我们按照示范在杨凌,推广在武功这一思路,充分利用杨凌农高会这一平台,吸收和引进各类新的项目和产业,从而带动农业的全面发展,以此来推动全县的脱贫攻坚任务的完成。”

24年来,杨凌农高会充分发挥农业科技优势,每年都有上千种实用技术、产业项目、最新品种在会上展示交流,成为加快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的“科技大市场”。通过农高会的平台,杨凌示范区还在全国18个省区累计建成科技示范推广基地312个,其中在秦巴山、六盘山等国家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实现示范推广基地的全覆盖,示范推广效益达到212.22多亿元。


编辑:慕瑜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