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陕西启动“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活动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 时间:2021-05-21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革命文物、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精神,文化和旅游部在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内启动了“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抽调陕西红色景区优秀讲解员和志愿讲解员组成宣讲团开展巡讲活动。
  5月19日,宣讲团走进西安市长安区文化中心举办首场宣讲活动。长安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系统所有干部职工、区内各街道文化干部、区内景区代表、文化娱乐行业代表、文体非公组织代表等200余人聆听宣讲。
  陕西“五好讲解员”延安杨家岭革命旧址管理处冯博文、延安吴起中央红军长征胜利纪念园李亚楠、陕西华清宫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讲解员杜菲、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讲解员梁文静、西安外国语大学学生志愿者讲解员李璇等,为听众精彩讲述《中国的希望在延安》《人民的胜利》《遵义会议》《寻找红色起点》《一号文件》等党史故事。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伟大业绩的奋斗历程,彰显着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伟大精神。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讲解员用生动的故事宣讲引领我们重温党的历史,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和领悟了党的精神,感受党的艰辛历程,从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当天下午,宣讲团又赴碑林区,为碑林区文化和旅游系统干部职工进行宣讲。未来,宣讲团还将赴机关、学校、景区等单位广泛开展宣讲活动。
  为充分发挥陕西省文化和旅游红色资源优势,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将进一步打造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和优质产品,推出一批有深度的红色研学项目,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编辑:慕瑜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