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专题 > 丝路国际艺术节 >

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现代刻字国际艺术展在陕西省图书馆开展

来源:陕西省现代刻字研究会 作者: 时间:2022-03-03

3月3日上午,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现代刻字国际艺术展受邀在陕西省图书馆继续展出。

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弘扬丝路精神  刻写时代华章”现代刻字国际艺术展自2月17日在力邦艺术港开展后,今天又移至陕西省图书馆展览厅开展。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陈梦榆、艺术处处长覃彬,以及陕西省艺术研究院院长丁科民、陕西省图书馆副馆长陆路、强颖等领导莅临并观看了展览。


本次共展出166件精彩纷呈的现代刻字作品,其中包括有31件韩国刻字作品,34件中国书协会员主题创作的作品和80件陕西省内作者的作品。陕西省现代刻字研究会会长崔宝堂向参观的嘉宾介绍每件作品的主题、创作、立意、刻制、书法、色彩及文化语境,使大家增加了对现代刻字的认知。

中共陕西省委原秘书长、陕西省现代刻字研究会名誉会长王改民在接受采访时说:“书法艺术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刻字作为书法的一个重要门类,也有了很大的发展,因为它有空间。刻字艺术是书法艺术的延伸,它是现代生活中最适合装饰的一种艺术形式,所以说它展现了无限的发展空间。”

陕西省艺术研究院院长丁科民:“刻字艺术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从甲骨文一直到现在,包括碑刻、牌匾等艺术表现形式。现代刻字是新的历史时期的产物,它既具有历史的传承性又具有现代美术的时尚性、现代性,已经构成了一种新的审美的风尚与审美范式。我们陕西省艺术研究院作为一个艺术研究和创作的专门机构,能够参与举办这样的展览,对我们的业务建设也具有极为重大的意义。”

书法爱好者、秦腔演员陈魁作为观众,对作品也有他独特的理解:“你看这件作品只有三个字'吼秦腔',但它体现了咱们的秦文化的豪迈之情,就像黄河水一样,汹涌澎湃而下……”

 

丝绸之路也是新时代之路赓续千古历史之路,现代刻字艺术是承接千古中华文明之艺术,而这个丝绸之路国际刻字艺术展是陕西刻字牵动国际国内刻字的强大纽带。这一件件讴歌新时代、宣传古丝路的现代刻字作品,既给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增添了亮点,同时也体现了现代刻字艺术的国际水平,以及陕西举办丝绸之路展的大长安情怀!

此次展览的展期是2022年3月3日至3月12日,欢迎社会各界到馆参观展览。

编辑:慕瑜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