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专题 > 世界读书日 >

汉中市宁强县举办《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读书分享会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杜慧 吴天文 时间:2023-04-23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杜慧  吴天文)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领袖为民情怀,凝聚团结奋进力量,4月20日,汉中市宁强县委宣传部、县妇联联合举办“传承好家风 书香飘万家”——《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读书分享会。

来自宁强县委办的马丹、宁昌娣分享《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这本书中的第一个暖心故事,讲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牵挂让太行山深处的骆驼湾变成山欢水笑的“幸福湾”。马丹、宁昌娣表示,从感受人民领袖风范、人民思想光辉、人民幸福启示中汲取奋进力量,立志追随总书记的脚步,从爱民出发、从亲民融入、从为民着力,争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时代新青年。

来自宁强县委宣传部的苏晓莉朗读《悠悠百姓事 枝叶总关情》,通过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在话家亲、聊家常中关心百姓的一粥一饭、安危冷暖、家风传承、脱贫致富、小康追梦的点滴暖心故事,表达了情系人民、厚植情怀、求真务实的家国情怀。苏晓莉表示,作为宣传部门的党员干部,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充分发挥党的“喉舌”作用,深入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

宁强县妇联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通过诗朗诵《感悟家国情怀 汲取奋进力量》,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书中的温情故事通过诗歌的形式展现出来,一幕幕感人场景、一幅幅温馨画面、一个个沧桑巨变,使大家备受鼓舞,充满力量。县妇联干部表示,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做好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的群众工作,当好妇女群众“引路人”“带头人”“贴心人”“守护人”,进一步凝聚家国同奋进、共圆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促进全县妇女儿童事业再上新台阶。

宁强县纪委的杨丽雯朗读《涵养清廉家风》,将“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代代延续,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对传承红色基因、涵养清廉家风、助推“清廉宁强”建设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读书分享会气氛热烈,15组分享者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角度分享学习心得,畅谈工作思路:从感受人民领袖风范、人民思想光辉、人民幸福启示中汲取奋进力量,立志追随总书记的脚步;从爱民出发、从亲民融入、从为民着力,争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时代新青年。大家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部署要求,掀起《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学习热潮,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感悟真理实践伟力,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基点,家风的建设、传承影响着一个人的一生。一个家庭的现在和未来,一个民族的传统与创新,好的家风不仅对家庭成员,有着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影响,还对“清廉宁强”“清廉文化”建设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让我们读一本好书,感悟家国情怀、温暖氐羌妇儿、传承良好家风、汲取奋进力量。


编辑:西亮           责编:慕瑜           终审:吴汉兴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